長知識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有個很妙的新聞~富二代留美生回鄉務農。
乍看沒啥驚艷,可內容10分驚艷。
務農,是很多高材生,高薪的工程師放棄原有生活,回鄉務農。可新聞這位可能沒有留意台灣的禁忌,他務的農是~大麻。
讓我想起以前教小朋友功課時,曾經看過一個網路作文,不得不誇讚她的文筆,寫得真是寫實...
題目:我的家庭
我的家庭有9位成員,有媽媽,還有健康的爸爸甲,和老實的爸爸乙,唸高中的哥哥,被退學的二哥,還有一位正在考慮休學和墮胎的姊姊。
一個還不知道性別的外甥。
其實還有奶奶,但奶奶在跑路,爺爺在坐牢,都不在家。
我想奶奶常跑步,會比較長壽,因為老人總是需要多多運動比較好,不要一直坐著,爺爺,你要小心了。
媽媽每天都在忙著講電話,因為他在家上班,經營色情電話專線。
爸爸喜歡假日養花種草,但最近收成的作物都被警方查獲銷毀了。
喜歡種種罌粟花,大麻難道有錯嗎(哈哈,小朋友不懂花草)?
這陣子他都心情不好,爸爸乙就會安慰爸爸甲:時機不好,不如來公司上班。
爸爸乙喜歡替大家煮宵夜,他每天很晚才去上班,就是去做午夜牛郎。
大哥常常打電腦,總是替收保護費的班級名單建檔管理。在南區,他是第一個,我以大哥為榮。
二哥想去爸爸乙個公司上班,爸爸乙覺得等他大一點再來。
大姐的興趣是收集火柴盒,到目前收集了990多個,他說他的目標是有一天要把這個家燒掉。
我最敬佩警察伯伯,每天都埋伏在我家附近,讓我們很有安全感,並且每天來我家問我:爸爸回來了沒有?
警察伯伯太讓我感動了,主動關切家中成員,所謂警民一條心,所以我們要尊敬警察伯伯。
我的家庭很和諧,打掃得也很乾淨,都找不到一個彈殼。
爸爸特別交代我,他的手槍,衝鋒槍,手榴彈每次用完後,必須如何保養,讓我從中體會到,東西用完一定要好好愛惜保養,否則不能用時會後悔不及,爸爸也告訴我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有這麼美滿的家庭,我要努力用功,才不辜負家人對我的愛護。
看來他的家庭,勢力非常龐大(哈哈)。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知識固然重要,但常識也是要有,無知犯的錯最可怕。我之前也犯過 無知 這個錯,無知,隨著年齡增長,付出的代價也會越來越高。
知識,常識,無知,在我們生活中經常用到,有時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有時是自以為太盛,誰都不想犯錯,也不知道犯下的錯多大多可怕,如這篇新聞,我們並不知道當事者心態為何,是覺得這個好賺,還是不知道台灣法規,畢竟,觸法,並非我們做這件事期望的。
記得有回與同事聊天,他說他朋友因為種植大麻類植物而被抓,這種是 知法犯法,雖然我們都知道很好賺,利潤好,可是要冒著被抓的風險,誰不想有錢,可是花不到還要接受法律制裁,實在划不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1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