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要成為讓自己討厭的大人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到一個新職場,雖然,這不是第一份工作,卻是病後恢復心態的第一份工作。
離開職場一段小小時光,職場依舊沒有變,還是有那個 搶著做簡單工作的同事(哈哈)。
這若是過去的我,可就會撻伐他了。可現在我抱著一種 觀察者心態 在看他耍戲。
這種人~
一上班就佔著好位子
即便佔不到好位子,也在好位子旁等著好佔位子
遇到可能會不想做的工作,就急忙閃人,也不聽你要指派他做什麼
想盡辦法讓你離開好位子,他好上位
講的是條條人生有理,做的是於現實理不合
怕人家喚他做事,趕緊裝忙
說的是 追求心靈自由,錢賺多少不重要,做的是 我不缺錢,但我覺得會對長官不好意思,簡單說就是~喜歡睜眼說瞎話(雖然我知道這種人很多,但殊不知可以誇張到這種地步,是天氣太熱嗎,暈)。
前面說了,我現在是一個 觀察者。
她喜歡把自己所作為合理化,講得很高仁義,高貴的心靈,對我諄諄教誨,說我太庸俗(因為我在看比特幣的書籍,叫我不要去想不是自己的錢),應該像他一樣,追求心靈自由,看看夕陽,踏踏浪,出去走走,多看看外面花花世界,幣圈不是你能賺的錢。
而我竟然覺得他很有意思,至少他把自己說服得很好(錢不重要,你來上班幹嘛),他看得見別人,看不見自己,又,認為自己年長,試圖想倚老賣老。
很有趣。
想不到倚老賣老的人,現在還有。我真是幸運,今天讓我欣賞到了。一旁比我年輕的人,各自忙去,上廁所去廁所,手邊有事的默默退開。
事後,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他。
沒錯,我們用年齡了解了一些經驗。沒錯,我們確實年紀大了一點。沒錯,我們也許比其他同事多了幾份工作的經驗。沒錯,我們或許看過了一些教訓。
但,這其實也沒什麼,等他們年長一些,也會遇到一些事,也會累積一些過來人經驗。
但,9字頭的新鮮人,有的是全球資訊,有的是元宇宙,Google可是想查什麼有什麼,你所謂的人生經歷,上面有寫。9字頭的出現,是告訴我們,自己更要充實自己,眼睛長在前面,是要你向前看,你口中的經驗或許很寶貴,但未來不一定用得上。
我曾經看過一些有年份的書籍,有些雖然說已跟不上時代,但作者寫作的中心文化卻是我們可以學習(他寫的出來,可不代表你也寫的出來,有的人連50個字都寫不出來),老一輩的經驗可以參考,但成功人士仍不斷讀書,精進自己的內涵,深恐自己有半點不足。
如果你停止學習,你將停在你自豪的現在,或可能是過去。別忘了宇宙有無限大,資源有無限多,取之不盡,用之不絕。經驗沒有什麼,上網查就有,假以時日,他就會超越你。
我不想要成為讓自己討厭的大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78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