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陪妳走一段路

2022/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Etienne Girardet on Unsplash
(黃琳達,38)
從書寫體驗的初階課程前進,也完成進階課程,一步一步的讓自己去面對那些我自己製造出來「一切都很好」的假象,透過書寫的方式,更能看到自己的癥結點,以及反覆造成讓你困擾的事情與原因是什麼?你會看到自己毫無保留的樣子,漸漸的習慣與自己對話,不只是要讓你在課堂上大哭,更重要的是讓你知道自己的情緒為何而來?又該怎麼去面對與它共處,不再只是一昧的壓抑和抵制,終究能幫助自己的只有自己,唯有自己想要改變的時候,一切才能夠有所動作。
「讓我陪你走一段路。」施老師在課堂中這樣對我說,這也是人生中第一次,似乎有人願意陪著我一段時間,而不再延續原生家庭的慣性,因為種種不得已而選擇離我遠去,當時的情緒面對人生許多挑戰和難題,往往只有我們自己才能夠面對與處理,這不是一種心理諮商服務,而是一趟自己與自己的對話與突破,老師會扮演一個陪伴者的角色,讓我們知道在突破自己的過程中,一路走來我們並不孤單。
其實這不是一門輕鬆的課程,每堂課程結束回家後,必須不斷的書寫與和自己對話,從課程開始到結束的過程中,已經書寫了不下十篇的內容,但這一門很好哭的課程,可能在回家寫作業的時候會哭,在上課敘述的過程中會哭,甚至在體驗課程中,施老師什麼話都沒說,大家就會哭得稀哩嘩拉了!但是下課的時候,總是會有被充滿電的感覺,一路笑著回家,好像又有重新開始的動力!當我們找到自己的問題在哪裡的時候,事情往往就容易解決多了,心自然也會開懷起來,身邊有很多很棒的事情,只是我們都忘了自己值得擁有這樣的美好。
花了幾年的時間,完成了書寫療癒課程,但人生的實戰場還在持續的精進中,不知道接下來還會有什麼不一樣的體驗,只知道現在的自己,找到了一些方式和自己相處,遇到了和以往同樣的狀況,也有了新的方式可以去應對,讓自己不會再陷入受害者情節裡自怨自艾,一步一步的前進,用自己的方式和速度在人生中進步與成長,很開心那一天因為自己的勇敢,而遇到了施老師,開始了這一段自我療癒的過程,有施老師的陪伴,心理更加踏實與安心,也學會面對沮喪與挫折,獨立成長同時找到繼續前進的力量。
=============================
一直都記得那天,應邀到某處演講,人不多,因為是一場機構的內部演講,但是大家都那麼聚精會神,那麼專注。演講結束,因為主辦人有準備兩本我的書要送給現場的人,於是我邀請兩位分享自己的故事便可以獲得我的書。
琳達,勇敢的舉手了,並且走上前來跟大家分享她從未說過的經歷,總是記得她當時顫抖的聲音,緊張(或許有點激動)泛紅的雙頰,後來她跟我說,那是她第一次主動舉手在人前分享自己的故事。
我很感動。
也很心疼。
後來,琳達成為書寫療癒的學員,陪著她一起聽到更多的故事,陪著一起討論那些卡住的想法,那些以為自己不能/不配擁有幸福的謬誤想法,儘管謬誤,但那卻是那個當下,或是過去長久以來不斷困住她的「真實想法」。
現在,已經數不清幾年過去了,或許是八年吧?從初初相識開始至今,看見她社群平台上的幸福貼文,看見她好好地擁抱著幸福,真好。
我想,這就是這份工作最大的安慰與成就感吧。
想要瞭解自己,想要走向更 #愛自己、更疼惜自己的未來,不妨一起花一些時間,利用書寫的方式來重整自己。你所為自己努力的這些時間,未來,你會知道一點都不可惜,而且,是非常值得的。
對於課程與時間有任何疑問,歡迎來訊討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施又熙
施又熙
施又熙,小說與專欄作家,高雄市人,現與女兒及三貓定居林口。 出版作品--《光的闇影》、《寒淵》、《向著光飛去》、《媽咪,我們會這樣幸福多久?》、《多桑的百合花》、《勇敢》、《台灣查某人的純情曲-陳麗珠回憶錄》、《五芒星的誘惑》、《月蝕》、《風與南十字星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