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閒聊】人生的意義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放了自己一場假,放下了紙筆讓自己週末出門逛逛看場電影《雷神索爾四》。
想問大家一些問題

一、誰辜負了誰

「如果神辜負了你的期待,是神的錯嗎?神真的那麼偉大嗎?偉大的神性?還是人性?」
第四集由塔伊加·維迪提導演,延續了第三集的歡樂氣氛,其實雷神索爾一系列的故事都是一場場悲劇,更本質來說,英雄電影的包裝都是一場場悲劇。
而雷神索爾被包裝成英雄更逃不掉悲劇的色彩。
做為一出身就是神的他,卻不是一出身就懂的當神。
跟人類一樣會迷惘,會逃避創傷,會壓抑,對自己的迷惘裝在不在乎。
其實看了很親切啊,也著實讓我很心疼。

二、公路電影

前幾天看了導演說,很想幫索爾拍一集公路電影,我聽了其實滿期待的。
想像克里斯漢斯沃幾個重要角色,像是湯姆希徳斯頓,放下立場對錯,聊聊小時候發生的事情,聊聊一些小事情和日常,或是聊聊那些明明很在乎卻假裝不在乎的事情,喝著可樂,有些惆悵,假裝輕鬆幽默的聊著天。
我很期待有這樣的一段旅程,那想必是小孩覺得無聊,但成熟大人會看到哭慘的一部電影吧。
我們常在追求力量和認同時,忘記了我們真正在乎的事情。

三、人生的意義

想起了有個高中生問臺上的講師「我覺得現在的人生沒有意義」
聽到這段轉述,其實我覺得很棒欸,這麼早就體悟到人生本來就沒有意義的事實(笑)。
我想對那個高中生說:「你知道嗎?長大後的大人可能會忙到沒有時間和心力問自己這個問題。」
我想起了精神分析課本裡說到一句話:「潛意識裡是沒有時間概念的」
人也不會因為時間而變的成熟,而是在失去中記得自己重視的東西在迷惘中找到自己。
就像進擊的巨人的艾倫在車上臉紅著自己的夥伴說:「我希望你們長命百歲呀」
想起他在經典畫面的「萊納你坐啊」時,對著萊納說:「我們都一樣啊」
對我來說或許神性就藏在人性中吧,那些美好其實都在我們身上,那些意義和寶藏其實都在我們的旅途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