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障礙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業1m13d
我覺得我有社交障礙

會說我覺得,是因為,並沒有任何正式的診斷或心理醫師評估我有社交障礙
一切都只是我覺得

我不太有辦法在三人以上的聚會中表現的自然
認識或不認識的都一樣
即使三人都是很熟的朋友也是
通常在這樣的相處中我會同時感到很多情緒
是一種很複雜的狀態
尷尬、焦慮、慌張,而且通常無法冷靜思考
有時候還會說錯話
聚會結束後,才會發現
「啊…..我剛才怎麼會這樣說呢……」
那種感覺很不好,會對自己很失望
覺得怎麼一個小小的聚會
也不能好好處理

其實我還蠻喜歡見到朋友的
或者說我其實很喜歡見到朋友

可能是因為太喜歡了
所以我很怕搞砸
害怕做錯一件事、說錯一句話,會失去一位朋友
而人多的時候,我特別容易搞砸
所謂人多
其實也只是超過三個人而已
每次聚會完都會後悔,告訴自己
下次不要再參加三人以上的聚會了
而且每次這樣想的時候,其實心裡總在懷疑
我是不是又少了一個朋友

像是海盜戰記裡的托爾芬
在跟阿謝拉特決鬥時
總是會被憤怒沖昏頭
無法冷靜,只會大吼大叫往前衝過去
跟平時矯健的身手完全不一樣
直到阿謝拉特死了,他都沒能成功為托爾茲報仇

可能就是太想要了,所以無法冷靜
報仇也是、朋友也是

#社交障礙#社交恐懼症 #失業 #infp #30歲
#內向 #自信 #交友 #朋友 #友情 #友誼 #海盜戰記
#我的出走日記
失業男子。日誌
失業男子。日誌
30歲失業男子 INFP。 在即將邁入31歲之際,從一個在火鍋店內場工作的半吊子廚師,進一步退化成每日無所事事的失業仔。 為了不要繼續退化, 決定上來寫寫日誌, 或許未來哪天可以拿來當作不自殺聲明的佐證也不一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