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活】再次,與魔戒共舞:Blossom Music Festival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系列電影,是先生的「摯愛」,有音樂底子的他,尤其喜歡該部電影的配樂。自從在交往初期被迫看完第一至第三部曲之後,我對這「史詩級」的電影就敬謝不敏。沒曾想過,在Blossom Music Center的那個夜晚,竟成了我愛上魔戒的高光時刻⋯⋯
The Cleveland Orchestra performance schedule
Blossom Music Festival,是在俄亥俄州東北部最受歡迎的夏季音樂節,由被譽為地球上最好的管弦樂團之一:克利夫蘭管弦樂團(The Cleveland Orchestra)搭配克利夫蘭管弦樂團合唱團(The Cleveland Orchestra Chorus)與駐地藝術家、音樂家進行多場演出。
今年,Blossom Music Festival最受矚目的節目大概要屬結合管弦樂團、成人合唱團、兒童合唱團、聲樂家和「魔戒首部曲」電影的演出!
樹林、草皮、管弦樂;鳥鳴、風聲、仲夏夜!天衣無縫的現場演出讓人震撼,到現在,我都還能感受當時的脈搏加速和血液凝固。
居然過了十年,我才彷彿看懂這部電影!
Blossom Music Center / 作者拍攝
在魔戒首部曲中,許多場景巧妙切換,隱喻邪惡的見縫插針、無所不在。透過一點一滴的滲透,直到人們意志潰散、臣服沈淪。然而,黑暗時刻,光明雖無法張膽,但仍然全力搏鬥。
過程中,冒險是必須、犯錯是必然、犧牲在所難免、卻總會看到希望!不覺得,這就是人生嗎?電影後半有一段弗羅多(Frodo)與甘道夫(Gandalf)在摩瑞亞礦坑(Moria)中的談話非常扣人心環:
Frodo: I wish the Ring had never come to me. I wish none of this had happened.
弗:我真希望魔戒沒在我手中!我真希望這一切都沒發生!
Gandalf: So do all who live to see such times. But that is not for them to decide. All we have to decide is what to do with the time that is given to us. 甘:每個人遇到難關都會這麼想,但是我們卻無法決定自己的命運,我們要決定的是在苦難中該如何選擇。
Gandalf: There are other forces at work in this world, Frodo, besides the will of evil. Bilbo was meant to find the Ring. In which case, you also were meant to have it.
甘:弗羅多,世上除了邪惡以外還有別的力量。比爾博註定要找到魔戒,你也註定要得到它。
甘道夫的話語是這樣的平實篤定,像是在對弗羅多說、對觀影的我們說、也是在對害怕炎魔(Flame of Udûn)的自己說。這番話,大大鼓舞了現場的影迷,當電影中的甘道夫話語剛落,管弦樂的配樂響起,我馬上聽到整齊一致的鼓掌和歡呼聲,還有人輕輕地抹去滑落的淚珠。
生命總是會丟給我們不想接的爛球,還有肆無忌憚的不安感。我們需要的是對付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中幻形怪(Boggart)的咒語,運用想像力、意志力再加點幽默感,喊出「叱叱,荒唐」(Riddikulus),驅散最深層的恐懼和最無助的情緒。
「魔戒首部曲」的最後,魔戒遠征隊(Fellowship of the Ring)失去波羅莫(Boromir)和甘道夫,並失散成三隊。面對希望渺茫、險阻非常的前路,卻沒有人退縮,而是各自朝著末日火山(Mount Doom)前進。
音樂會後,甘道夫的提點言猶在耳、弗羅多的眼神歷歷如繪,我知道,那掌聲雷動的當下,將讓我終生難忘!
Blossom Music Center / 作者拍攝
63會員
126內容數
美國生活去,任何「第一次」都是印記,都很珍貴。 那些忐忑的、興奮的、不安的、新鮮的、大開眼界的, 還是需要留下那麼一筆紀錄的,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