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眼中的那些事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始終覺得自己是個與"戀愛"絕緣的人,偏偏這時候隨手挑了本與"戀愛"相關聯的書籍,沒看還好,一讀下去不得了!

請問我是在看什麼文字符號學的書嗎????
羅蘭‧巴特以歌德的作品《少年維特的煩惱》當作文本,然後運用解構主義的形式寫了這本戀人絮語,據說是巴特開了一門討論課程,內容就是在講些愛情的各樣面貌,忌妒啦瘋狂啦困惑啦無解啦絕望啦輕生之念啊等等是有多悲哀,與其討論作品本身,倒不如說是在探討在戀人眼中的你我他,會說出、行出、何種方式的表達與傾訴。
想要來點"戀愛哲學"腦,就來翻翻這本經典巨作《戀人絮語》!

說些自己覺得有趣的內容:
在戀人面前很容易小鹿亂撞,我無法對戀人用甚麼形容詞來形容他,只好用了個呆版的詞兒:「可愛!!」
戀愛會不會讓人沖昏了頭腦,我的答案:會。特別曖昧的兩人,之間等待的告白總是令人揪心難耐,你無法去讀對方的心,只能透過一些小動作或肢體語言不斷地再三確認又確認,老實說那樣的自己,我覺得很白癡。所以呢,才會說戀人可愛呀!
歡樂能超越慾望所見的一切可能性,你覺得呢?
我的答案:會。我寧願讓自己的當個貧苦窮人,也不要讓自己陷入金融風暴當中!眼前現有的歡樂當然大過於慾望所見的所有,活在當下嘛不好嗎?
在街上漫步時,人們透過玻璃窗能看見那些正噴雲吐霧、等待接客的女人,這時候看見的是賣淫的本質
我說巴特老師,您會不會寫得過於詳盡了些?不就剛好當時還尚未有分級制度,不然這本巨作可能會被黃標哦!
戀愛本身,搞不好非迷戀上那個人,而是愛上"戀愛"這個行為。
所以我會精神出軌嗎?我的答案:會。再不精神出軌,現實生活我會超級沒有動力,二次元完全是為了能精神出軌而存在的平行世界啊!(吶喊
閱讀的過程中,一度快要睡著的我經不起睡魔的魅力,於是跑出門買了杯咖啡提神,買嘎的 (my god)!只喝兩口瞬間完全醒過來,接著看到以下這句話:
即使身陷愁雲慘霧中,我也能為自己開闢一個懶洋洋的小角落。
哲學家們簡直先知!!!!
因為自己很懶,所以寫這篇心得時,本書尚未讀完(逃走
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Matter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