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樂透票:花四十美元坐第一排正中央看哈利波特舞台劇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哈利波特-被詛咒的孩子》劇本上市時,我正在美國念研究所,那時我立馬從Amazon訂了書來拜讀。讀的時候只有一個感想:「荒誕」(但還是一口氣讀完了)。首先我一直覺得時光器這個東西bugs很多,讀第三集的書時我試著想通時光器運作的原理,看這劇本時我已放棄套用我理出的一點眉目,否則真的沒法再看下去。第二,我覺得佛地魔實在不可能有孩子啊。佛地魔有生育能力嗎?他們在馬份莊園有時間生孩子嗎?我唯一的解釋就是貝拉用了愛情魔藥(可是佛地魔有這麼笨嗎?)算了。劇本說他有孩子他就有吧。
研究所畢業後我在紐約工作了一年半。搬到紐約以前,「百老匯音樂劇」對我來說只是一個遙遠的名詞。住在紐約期間終於得以藉著地利之便在百老匯(這才知道原來Broadway是一條街的名字)看音樂劇。2019年的感恩節是我搬離紐約後第一次造訪紐約,那次和朋友的朋友聊天,聊彼此看過的百老匯音樂劇,她說她看過哈利波特和冰雪奇緣,那時這兩齣劇在百老匯上演還沒有很久,我很驚訝才來紐約沒幾個月的她竟然都已經看過。她說她都是抽中lottery的票去看的。我問她:『可是位子好嗎?』她說位子挺好的。於是我把這lottery的資訊記在心上,回家後立刻加到我的最愛。可是我並沒有去抽(就是上網按一按而已,有的劇是一個禮拜抽一次,有的劇是每天抽),因為就算抽中了,我恐怕也沒辦法跑去紐約看。後來疫情就爆發了。
這個暑假是我在美國當老師以來,第一次暑假沒回台灣或參加教師培訓,所以我就開始為了好玩,每天抽一抽百老匯lottery。暑假沒有工作束縛,假如真的抽中了,我願意跑去紐約看劇(雖然我對lottery這種東西並不抱太大希望)。這樣過了一個多月後,我先是抽中了波士頓場的Wicked(中譯:女巫前傳),但我不久前才在紐約買票看過,所以不考慮。後來我又抽中了紐約場的哈利波特。我收到簡訊和email通知,通知發出後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claim,兩張票80美元。(在這之前,我總共在百老匯看過五齣劇,因為我看舞台表演喜歡看清楚細節,所以我都買很前排的位子,價錢一、兩百美元到接近三百的都有,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我找到有興趣同行的朋友,上網把票錢付了。接著我們就在想要怎麼去紐約。我們不久前才去紐約玩了一波(我們開車去康州,住康州的旅館,車就停在旅館,然後每天搭Metro North火車進紐約玩一整天)。我們先是考慮了訂紐約上州的旅館,這樣就可以順便玩玩紐約上州,但是後來發現我們都沒有特別想玩的地方。尤其不知道這一張40美元的樂透票到底位子怎麼樣(網上說位子也是用抽的),不想為了這件事花錢住旅館。最後我們決定搭Amtrak火車來回快閃紐約一日遊。
這天早上我們4:30就起床,5:00從家出發,開車20分鐘到我們這一帶的Amtrak車站,把車停在停車場一整天(停車費20美元),搭5:50的火車。從我們住的地方搭火車到紐約三個半鐘頭直達,我們可以睡整路。到了曼哈頓以後,我們先去劇院取票(網上說最晚戲劇開演前一個小時必須在box office取票)。取票的時候只需要出示證件(必須是抽lottery本人)。票上說我們的座位是A排1號和3號,我問我朋友:『這是第一排嗎?』她說應該就是。
我們要看的是下午1點的場次。順利拿到票以後,我們去一間想去的餐廳吃東西、坐著休息到劇院開放的時間。劇院裡面有賣各種周邊和飲料點心。進場後我們才發現我們的座位不是A排而是AA排,也就是貼近舞台的第一排,位子是正中間中央走道旁的位子。我們覺得近得不可思議,但也有點擔心太近。我買過第三排中間的位子,連演員流汗流淚都看得清清楚楚,但是視野無法容納整個舞台,需要左右轉頭。後來我覺得買第十排左右的位子是最好的,可以一次看整個舞台,也還能看清楚演員的臉。開演後,我覺得機運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這齣劇的人物並不是那麼的多,舞台設計也沒有像某些劇那麼繁複讓人看得眼花撩亂,所以我覺得我都能緊盯著重點所在。我最欣賞的角色是馬份的兒子天蠍,他的個性有點神經質,講話常常高八度音,笑點很多。因為讀過劇本,所以沒什麼跟不上的地方。此劇的舞台效果很令人激賞。我特別欣賞鬥法大賽第二項任務湖裡面的呈現、催狂魔的出現、佛地魔的出場及退場。舞台上呈現魔法的方式我想大家多少猜得到一些,但我還是有驚豔到,如從電話亭入口進入魔法部,還有喝變身水變身的橋段。而我們的樂透票座位帶給我們特別的觀劇感受,如被突然冒出來的演員嚇到、被水噴到、被火熱到(擋)。全劇長共三個半小時(含中場休息),是我看過最長的一齣劇。也是看了以後才發現,原來這不是音樂劇(沒有唱歌、沒有現場演奏的orchestra),只是舞台劇。但身為哈利波特的書迷,就算沒特別喜歡劇本,還是很欣賞演員的表演以及舞台效果。我覺得這齣劇值得看,抽樂透票也值得一試。
滿足地看完劇以後,我們去一間好吃的日式蛋糕店,然後就準備搭火車回家了。我們搭晚上6:50的火車,10:30下火車後再開車回家,結束了我們的快閃紐約一日遊 :)
6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