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廉價又無價的收藏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年我最珍愛的三件收藏品
近年我最珍愛的三件收藏品,
就物品本身金錢價值而言,實在不值一提,
以存在價值而言,又是無比珍貴。
繡有名字的圍裙 有我的名字有我的名字耶
【第一件是繡有名字的圍裙】
收到專屬於自己的圍裙很是開心,
覺得做菜的身分得到了認同,
儘管我在那之前已經聯名在日本出過一本食譜。
來自日本的禮物
【第二件是最大的驚喜】
是來自日本NHK送的禮物,
是一個建築等比模型,很有紀念意義,
更感謝鼓勵、支持我的朋友們,
不然我真不敢答應電視台的邀約。
管它是啥 得獎就開心
【第三件是台灣電視台與APP聯合舉辦的烹飪比賽獎品】
得到的一件小小的做菜工具,
我沒有什麼野心,當時想說能夠構上第20名上榜就滿足了,
沒想到拿到排名第六的小禮物。
也許這些在別人眼中都不值得一提,
但對於我是一種大大的肯定,也很珍惜。
我並不是一個有自信的人,
從小我就被教育,別人誇獎我是一種客套,
即便我畫圖拿到第一,還被家人說頒獎不會敬禮真是丟臉,
最後我放棄第一名代表繼續參賽的身分。
即便我彈鋼琴比學姊們得到更好的成績、通過檢定,
也被家人說,不過就是運氣好而已等等,
我得到一個等待三年的機會卻被家人聯合勸退,
到後來家裡的長輩說我就是平凡無奇的人,
不要老作夢,就該好好待在鄉下侍奉父母到最後。
種種經歷讓我常常對於別人的誇獎都很無感,甚至冷感,
甚至有次被誇獎,我直接回應對方:你好虛偽~
對方的錯愕讓我反思自己的失態,我很感謝一路陪伴鼓勵我的很多朋友,
這兩年我慢慢慢慢地學習接納自己,儘管我偶爾還是會陷入情緒黑洞,
有時候也好羨慕人家做點什麼小事就能被家人誇獎。
收到這三件禮物時,我無比的喜悅,
對於一個完全沒有廚藝學習經歷的人是很棒的肯定,
物品的意義遠勝於物品的價值,
最重要的是,
我能因為別人的肯定,而感到歡喜了,
我再也不用因為家人的不認可而自我否定,
與其說我收藏了這三件物品,
不如說,我收藏了自己喜悅的能力、感知能力、自我認知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減醣飲食,是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因為澱粉的減少,可以用大量的蔬菜還有適量蛋白質來做彌補,這樣可以減少飢餓感,而且變得更健康。我的食譜是以容易取得的替代性的食材,讓大家吃得方便又健康,畢竟我們的目標就是健康不是嗎^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