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分享 憑什麼他消夜吃拉麵也不會胖?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一本書,看著書名就挺吸引人的,

真正吸引我看完的是「1500名營養師的聯名推薦」,

看這類健康與減肥的書籍,最怕講很多專業名詞與讓人很有距離感的陳述。

我簡單先提出幾個讓大家顛覆思維的大標題,

標題:「應酬時,挑下酒菜的原則」

>>什麼?減肥竟然還能吃下酒菜?!

標題:「健康吃烤肉的五大鐵則」

>>什麼?減肥竟然還能吃烤肉?!

標題:「偶爾吃過頭不用緊張,隔天再來調整飲食即可。」

光看這幾個標題,是不是瞬間興奮了!

是的,顛覆過往的減肥觀念,

這本書更推崇的是一種進食的方式與順序,

重點來說,怎麼樣吃宵夜不會胖?「蔬菜優先」!

可果美食品公司研究顯示,在吃米飯前30分鐘喝一杯蔬菜汁,效果最好,可以減緩飯後血糖上升速度(避免肥胖)。

在進食之前,其實不管哪一餐都一樣,

第一口,請務必選擇蔬菜,

簡單來說

血糖上升太快 >> 胰島素就會分泌過量 >> 囤積脂肪 >> 變胖,

所以第一口吃什麼,就能決定你會不會變胖。

這也是近年來,台灣許多醫師推廣一個健康的概念,

千萬不要少量多餐的原因。

而這本由日本人寫的書,也證實了同樣的論點,

血糖VS.發胖,是一個重要且關鍵的關係。

書籍中,許多的健康概念,

我在不同書籍也都有閱讀過,

有一個我覺得獨特、且認同的論點是 -

確定要加班、來不及吃晚餐,請「先吃點心」!避免過餓吃太多。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同樣的經驗,

不管是來不及吃、或青春期的節食減肥,

都很容易會因為節食或餓過頭,

反而暴飲暴食吃更多,

減肥沒有減成,反而變得更胖,

當然,點心的選擇也需要好好選擇。

 

我個人相當推薦這本書的原因是,

(1) 簡單易懂,絕對實用的健康概念。

(2) 減肥不是什麼都不能吃,吃了就想辦法調整補救,像是控制血糖、促進代謝等各種方式。

(3) 選擇食物很重要,運動是必需的,要控制不要完全不吃。

非常適合給沒辦法戒口、

必須要應酬、想要去聚餐的人,

而且不會有太困難、做不到的要求。

一本值得閱讀的好書,與你分享,

也期待你在閱讀後,與我分享你的心得喔!!

.

===========

書籍資訊:

憑什麼他消夜吃拉麵也不會胖? 1500位營養師推薦, 上班族最強的體態重置法

なぜあの人は、 夜中にラーメン食べても太らないのか?

作者:道江美貴子

譯者:李漢庭

出版社:如何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6/10/01

===========

減醣飲食,是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因為澱粉的減少,可以用大量的蔬菜還有適量蛋白質來做彌補,這樣可以減少飢餓感,而且變得更健康。我的食譜是以容易取得的替代性的食材,讓大家吃得方便又健康,畢竟我們的目標就是健康不是嗎^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