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讓人一點都不開心的工作,我們可以怎麼做?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看到空屋的筆記宗翰的貼文,他跟朋友聊天,問到「過去一個禮拜發生了什麼讓你開心的事?」
對方回答「...我想不太到...我整天都在上班加班,下班都好累好累...」
這讓我回想起5、6年前,我還在銀行上班的時候,那時候最開心的時刻就是下班去吃麻辣鍋和看電影的時侯吧!
下班之後不吃個麻辣鍋平衡一下身心靈,實在是太跟自己過不去了!還好麻辣鍋都開到凌晨,加班到半夜也都還吃得到?(XD)

面對讓人一點都不開心的工作,我們可以怎麼做?

我會想問,「如果這份工作讓你那麼不開心,為什麼不離開?」
一定有什麼「原因」會讓我們寧願這樣折磨自己、也要死命抓住的理由吧?
可能是「穩定支薪」?
可能是「收入不錯」?
可能是「很有面子」?
咦?那不都很令人「開心」嗎?怎麽會一點都不開心呢?
這份工作可以確保我每個月都有固定收入進帳、想要吃麻辣鍋、看電影、想買個名牌包、高檔傢具都沒問題,那不是很令人開心嗎?
否則我們怎麽不會離開?因為好處多多嘛!
如果沒有這些好處的話,每個人早就離開公司、自行創業了吧?
不論是上班或是創業,工作的過程中難免都有辛苦的地方、各有優點也有缺點,如果受不了缺點就可以選擇離開,上班族受不了可以離職創業、創業者受不了也可以回到職場,我們永遠都可以選擇當下更偏好的選擇。
但持續在一件事情的缺點感到不開心,只是讓自己更不舒服而已,因為想要「變得開心」,只有兩種方法。
第一個是離開讓自己不開心的工作,試著去發掘另一個「可能」會讓自己開心的工作。
第二個是好好認清這份工作的「優點」,把它逐列寫下來,每天提醒自己,感恩這份工作是怎麼能讓自己過上穩定的生活、不用擔心三餐沒飯吃、可以住在能遮風避雨的地方、可以擁有許多小確幸、能時常和家人朋友聚餐出遊、購買好東西給自己賞玩!
這不是很棒的生活嗎?怎麽會過得那麼不開心呢?
我覺得每種生活都是很有挑戰性的,有時候是有點吃力的,覺得煩躁或痛苦是很正常的,但維持太久就不太建議了,太久的話也可能會生病的,沒有人想生病的,所以,要不改變,要不感恩,不需要再徒增煩惱了!

我的不精確觀察(希望上班族不要生氣XD)

(加入「布蘭達&維尼的簡單生活」出版專題閱讀全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95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布蘭達&維尼的簡單生活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8K會員
564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