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世親人裡的受害者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遠房親戚過世了,我不感到難過,對我來說,就是生命的循環,倒是那位親戚的女兒不是很好,前幾年,媽媽才剛過世,今年換爸爸,顯然他不能接受,她非常難過,對於我來說,我不懂難過什麼,確實,對她來說她什麼都沒有。
在與她交談的同時,我默默的流下眼淚,心想這個時候才來後悔已經來不及了,我連後悔的餘地都沒有,因為我爸爸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當然她們家後來可能有些複雜的處境,讓她似乎成了罪人,這是一個很正常的事情。
當我們有些不愉快或是需要發洩的狀況時,總是會有個倒楣鬼,而那個倒楣鬼,就是被責怪的那一個,被家裡責罵,表示都是這個人害的,誰誰誰才會過世。
在這個狀況下,被責怪的人也會真的覺得是自己害的,那個內心的自我責怪,但其實我們來開來看,不過就是生命的循環,根本不是誰害的,甚至有時候是一個人的選擇,那個人自我選擇死亡。
面對這樣的事情,我自己自殺多次,有些人自殺一次就死掉,而我自殺多次都未曾死亡,所以死亡根本不是誰害的,單純就是閻羅王想收誰就收誰,跟在世的任何人都沒有關係。
但多半我們要拉開一切去觀看確實有些困難,因為我們都處在情緒裡,要哭就好好的放聲大哭,不要躲起來哭,哭完了,宣洩完了,我們再來理性的觀看這件事,或是找一個局外人觀看。
再來,麻煩大家不要再用那種「不要難過」「沒事」「你想太多了」的方式安慰一個人,如果真的不會安慰,那就閉嘴,因為上面那些安慰,真的只會想讓人更生氣更難過,多半我們傾聽,不用多想就是安靜的去聆聽,有時可以表態,但請三思後再表態。
我們不是神,我們無法決定誰生誰死,我們只能無時無刻的去愛每個你最愛的人,當他離開時,我們留下所有美好的回憶,那才是最重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