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生者的艱難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一早碰巧在網路上看見了一則新聞:【生者的艱難3】為了真相 我們和加害者擁抱,故事中,兒子自殺前僅傳了晚上不回家吃飯,沒有任何跡象,然而,在遺書中才透露出霸凌者以及兒子的苦楚。
看了其實我心裡好難受。有時候會這樣想,如果有一天,你知道你的小孩,會在某一天,突然因為意外、疾病等,在青春年華或者嬰幼兒時期便匆匆離去,你會後悔生這一個小孩嗎?儘管她/他的出現帶給妳/你很多妳/你從未體會到的快樂。
會這樣講,是因為我曾遇過兩次不算認識的人,小孩臨時過世的故事。其中一次,我在問事的場合,遇見一個口齒不清的家長,像斷了針了一樣,詢問為什麼他的小孩會這樣離開,通靈人說是因為他的小孩跟那個造事的人曾經前世有過糾葛。
事實上有的時候,接受真的說的很簡單但真的很難做到。
就像罹患癌症的人,或許第一個問題心理想的也是:為什麼會發生這件事情。

故事中的男生因霸凌而自殺,我仍舊覺得這個故事裡的亡者,生性是善良的。至少如果是我,如果真的發生這件事情,我一定不會自己就這樣走掉。

幾天前看了一部韓國電影《厄憶追凶》,故事中的男主角罹患了失智症,在失憶前,他要殺掉人生中最悔恨的幾個人。
其實我是一個很討厭有報復心的人的人,只要我察覺到一個人生性有太多報復心的個性其實我就會遠離,但對於這種把人逼到死角,導致一個人最後選擇離去的故事,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我反而能理解他就是離開也不會放過對方的心情。

寬恕終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寬恕不是為了別人,而是將自己從仇恨的牢籠裡釋放出來。沒有人想一輩子背著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1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