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解析【戰場】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我近期發生的事情,也可能是夢的材料

一、戀愛是場戰爭

夢中我在戰場,旁邊有位戰友,突然天空出現了有一台直升機,突入其來的飛過來,螺旋槳掉下來。
而直升機墜落扭著扭著墜落了,而我努力衝過去把螺旋槳接住,以免它爆炸。
然後趕快跑起來,結果又被其他人丟過來
就近在咫尺的距離,慌亂之下,我努力把自己用軍外套蓋起來。
不過還是被炸到,我的腳血肉模糊,意識模模糊糊,好像是炸到了右腳。
感覺到有一個軍醫在幫我戰友處理,處理完過來幫我處理。
感覺到他在刮骨處理血肉,然後把傷口用塑膠膜套起來。我以為很痛,但意外的不太痛。

二、夢的意義

鬧鐘還沒響,眼睛默默的張開,很久很久沒有做夢了,我對自己笑笑說:「看來心靈也很努力為自己治療呢」
認識自己的方式之一,解夢,是我們接觸潛意識的一個方式。
榮格:「與其追求完美的人,不如追求完整的人」
而潛意識之所以重要,因為埋藏了許多那些我們不那麼認同,但卻真實的我們,就算我們不認同,壓抑的自我也會透過夢境、情緒、衝動等出現,並提醒你是誰。
夢埋藏了我們早上壓抑的欲求,或是心靈無意識的運作。
解夢可以有固定的象徵,但最能夠為此解夢的人永遠是自己,夢境雖然看似荒謬,但卻也無比真實,夢境發生的事情都可以做為一種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現實。
夢告訴著自己許多很重要的議題。
了解潛意識可以看這篇:

三、解夢

直升機的螺旋槳是一種關係的炸裂,而我很努力的想要不讓關係爆炸,而最後還是爆炸了。
我想最意外的是受傷後的我,在醫生的治療下,竟然沒有意外的疼痛,或許這個創傷,的確讓我失去了前進的右腿,但傷口在清創下,我仍有信心可以癒合。
我不確定醫生是誰,但我相信每位在我受傷時伸出援手的人們都是我的心靈醫生。
在成長的過程,也許我已經逐漸長出了屬於自己的強壯,也或許這個爆炸不如我想像的破壞。
朋友說:「感覺整個分手到現在真的給你很大的衝擊,不過還好經過幾天的談話似乎潛意識被療癒到了呢!」
我:「我也覺得很好笑,怎麼談場戀愛很想在打仗」
這一次失戀,我接受的很快,而我的心也告訴著我:「我想要趕快走出來,我想要找到生命的很多可能性」
生命一定會遭遇到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但必然能夠從這些事情創造正向意義,就像我分享給大家,並非完全要討拍,我很明白我需要朋友的支持,我很需要在書寫中重新找到自己的力量,而這些歷程,我也想分享給每個路過的人們。
希望這份信念與歷程可以化作另一股力量,持續幫助每位讀者。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愛心、追蹤我及我的精神分析專題,也歡迎來我的臉書與我互動。感謝你的支持,願你找到完整的自我。昆陽 Peace 2022.7.2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