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既簡單又困難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你今天過得好嗎?
我是Syuan,今天來聊聊「快樂」。
最近一直覺得心裡悶悶的,卻找不到原因,明明生活過得沒有不好,工作維持的還可以,跟家人朋友也處的不錯,思考了很久很久,最近才終於理解到,原來是我生活中缺少了「快樂」。
然而讓我知道這件事情的原因是再次碰到了吉他,之前的我很喜歡彈吉他,雖然技巧不好但也自彈自唱得很開心。開始上班後,吉他慢慢被我冷落,假日或下班後甚麼事都不想做,直到前陣子我的家人提起好像很久沒聽到我彈吉他的聲音,因為之前常常在家裡吵他們的耳朵XDD,才又心血來潮把吉他拿出來整理,等到再次摸到吉他的觸感,再次碰觸到弦,手指再次感受到壓和弦帶來的疼痛,一瞬間甚麼都豁然開朗!開心快樂的情緒油然而生!

快樂究竟是甚麼呢?

快樂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但總是讓人繞了好大一圈才想通它到底是甚麼。也許你說「賺得很多錢,可以想買甚麼就買甚麼。」或是「獲得了名聲,大家看到我都很尊敬我甚至是很羨慕我。」我不否認這些可以獲得外在的滿足,但有好好的正視過你的內心嗎?
這裡分享一下我的想法,我認為真正的快樂是
做你喜歡做的事情!
我想大家應該都曾有過這種感覺,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時,當下的眼神是會發光的,會為了這件事廢寢忘食、專心一意。即使這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但當下的你是心甘情願的享受著這個過程,此時帶給你的快樂感是不可取代的。

如何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

漫漫人生,就去嘗試吧!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自己喜歡做甚麼,如果有任何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不仿就去嘗試看看,或許嘗試過後不是如你所想,那也沒有損失,反而能夠更加瞭解自己。追尋快樂就是在追尋自己的過程。
快樂是值得花上一輩子去尋找的。
快樂對人生來說不可或缺,而我認為的快樂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那你呢?我會繼續追求我所認為的快樂。
謝謝你看到最後,希望你今天過得開心。
我是Syuan,有話想跟我聊聊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5內容數
還是應該叫做成長計劃?這是給自己的一個挑戰,預計一個禮拜一篇文,持續一整年。究竟這個懶癌患者有沒有辦法堅持下去呢?阿對了,主題就是想到甚麼寫甚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