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題】覺察思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任何靈性療癒都是輔助,療癒師是協助當事者看見自己、覺察自己的情緒,而不是給予個案答案。
§圖文為自己所製作-Iwanda Lita的療癒星球
人生三階段亦或是思考三階段 1.見山是山 2.見山不是山 3.見山還是山 這三個階段套用在靈性層面,我是這麼認為的

第一階段:見山是山

此階段顧名思義就是表象看事情,套用在靈性層面,很像是我們剛起步,剛踏入靈性啟蒙的時候。
在那個時期,我們可能會追求我們所敬重的老師,從老師的口中說出來的靈性世界,我們照單全收,沒有思考,完全遵從。
產生這個狀況是因為從他身上,我看到了我所想要的特質,所以我回照單全收,老師說的話我都相信。即看山是山:表示我的靈性世界是由別人口中所建構出來的。
在這個時期,可能不見得只遵從一個老師,可能會換別的老師,會一直替換靈性導師,從各個靈性導師口中去建構我自己的靈性世界。

第二階段:見山不是山

從字面上的意義來解釋,就是這明明是座山,但是你不覺得這是一座山;又或著這不是你之前看的那座山。
會來到第二階段,就是因為開始學習各式各樣的靈性課程也好,文章也好,然後開始自己去【思考】,靈性到底是什麼?
開始去建構我的靈性世界,開始去往內追尋探求我自己。
這裡我要提醒,在第二階段,【往內求】,所謂的往內求是問自己,去找自己的較高自我,不是一靠外力求神拜佛,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較高自我在,可以去尋找自己的"高我",如果有一日你能找到自己的高我,並且溝通很順利,在每一個困難或抉擇,你都會想起祂,或詢問祂的意見,也遵循祂的意見,那麼你將離你的生命藍圖方向,會越來越接近你的目標。這也表示你準備到第三個階段了。
很多人在第二階短尋尋覓覓,到處找老師,找方法,求神通,想開眼,或甚至一直問神,晚上睡不著,問神是不是有東西纏著我;沒有工作,問神是不是不眷顧我了? 小孩不聽話,問神是不是外面交到壞朋友了?
其實...有很多事情是我們可以自己掌握的,越是往外求,越是什麼也得不到,越是往內求,不知不覺你原本丟失的力量就會回到你的手中。

第三階段:見山還是山

在這個階段,表示大致穩定了,你已經明白世界運行的法則,所有的選擇都是對的,沒有對錯,只有選擇,每一條選擇都是最好的選擇,有的人選擇的路,感覺是一條近路,好像讓人很羨慕。
但我們認為的近路,不一定適合套用在每一個人身上,因為有些人必須要親自體驗傷痛,才能得到深刻的感受,所以不用羨慕祂人,因為每個人的路都不一樣。就是因為這些不一樣才能塑造出如此豐富多彩的人生。

如果你問我我在哪個階段?

我還在二跨三的階段,很多時候別人的事我可以從客觀去看,所以我可以是第三階段。但是遇到自己的事,遇到孩子的事,我真的無法用客觀來看待事情,這也是為什麼總是還在第二階段徘徊。
不慣你現在在哪個階段,都是最好的,因為你自己在哪個階段是你跟你自己比,別人沒有資格評斷你。如果這篇文章能讓你覺醒,覺察自己身陷的泥淖,那我會感到開心!
如果這篇文章你完全看不懂,那也很棒,至少你現在過的踏實。
這三個階段,不單單是靈性,可以套用在任何地方,真理是不會改變。
以上是我的心得體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K會員
372內容數
每個故事經由我探詢而看到,每個議題背後都有相對應的事情,每件事都是一個故事,療癒內心的深層,經由故事的發掘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NA活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課題】冥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課題】語言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誠實面對情緒和課題,才有辦法真正的解決問題。 你們和家人的關係如何呢? 我從小就和原生家庭的關係就很微妙,雖然從外觀來看,我應該是個幸福的孩子,從小到大我家從來沒給我經濟壓力,甚至我的零用錢都比同齡的人多;爸媽平常雖然工作忙碌,但假日還是會陪我們,帶我們出去玩;我家每天開火,甚至到現在出社會了,我媽還會替大家帶便當,總而言之,在這樣環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4-03-03
「絕世網紅」:成名只是課題的開始成名是課題,群眾矚目的時候,也是群眾噴濺口水的惡意目標,對吧? 所有的流量都可能來自於喜歡或厭惡。而那些能量或流量卻會被轉化跟轉換成人類需要的模樣,成為利益或者誘惑。 什麼是真的呢?真實的人不一定是真的,真實有能力且在意真實的人,他的能力可能是靠著別人得到,光鮮亮麗的人生,不就是這麼有趣
avatar
希曦
2024-03-02
失智症語言治療師課程問題與解決-「失智症症狀思維與因應策略」 課前調查解析本文討論了失智症語言治療師面臨的問題,包括中重度個案的應對、能力與動機的辨別、社會資源的認識等,並分析了這些問題的根源。另外,還提到了提升治療師專業知識和技巧的方法。這篇文章可以幫助語言治療師更好地應對失智症患者的治療挑戰。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4-01-03
靈性牌陣:我正面對什麼的課題?我該如何解決?因為最近一直遇到一些重複的狀況、重複的情緒、重複的模式,讓我不禁在想,對呀我到底在面對什麼樣的課題呢?於是我的高我就來給我這個牌陣...(還在我睡覺的時候跟我說!)
Thumbnail
avatar
Pisces.Sannie
2023-11-29
投資筆記丨越南面臨經濟挑戰:解決能源、房地產及基建問題成為重要課題越南近日宣布開放電子簽證,以刺激旅遊業並提升入境便利性。然而,越南面臨諸多挑戰,包括能源供應不足、基建設施不足以及經濟放緩等,需要克服才能實現可持續的經濟發展。
Thumbnail
avatar
QQ博士說理財
2023-08-15
覺察思想的單薄了解了佛教中乞食的意涵,我一方面察照了我以自我為中心的狂妄,另一方面驚於自己在西方思維籠罩下所產生的思維偏頗。希望自己能跳脫經驗,而能從不同角度去理解這個世界,獲得更全面的觀照。
avatar
陳穎
2022-02-23
與其擔心,不如祝福|光的課程覺察之旅突然腦中出現一句話:「擔心不如祝福。」 瞬間腦袋的八點檔劇情都煙消雲散,如陽光灑落。 是呀!與其把能量放在擔心不存在、未發生的劇情,不如真心的祝福他事情可以迎刃而解,日子可以過得很好。看見這件事情後,眉心輪也鬆了。
Thumbnail
avatar
小巫
2022-02-04
釋放被父母、他人的投射,活出真實的自己|光的課程覺察之路「你們有些人曾經在父母的壓力下,被塑造成為別人理想中的模式。但當你發展出自己的個人性,並走出別人對你所投射的陰影之後,你便須面對完全獨立的自我,通常這些會帶來某種分離感與愧疚感。釋放這種感覺!他不是上天所要賦予你的。」 —光的課程第二級次
Thumbnail
avatar
小巫
202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