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訊息回法

Adai
發佈於黑白講
2022/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在公事上使用line或是line群組是再正常也不過的事,一直以來,只要是『工作群組』,我的回覆一定是簡短扼要。沒想到某天跟S聊天發現,原來很多人在回應『公事群組』時,是有特定的表達方式的
某天要回覆一個惱人的訊息,雖然是已經不爽到想吵架,不過為了避免真的吵起來,傳出去前拜託S幫我看一下,順一下我的內容
S:這內容也太理性了吧,你用條列式回覆啊
我:條列式才能清楚讓他知道我的想法啊,不然要?
S:你要學學大家可愛一點
我:但我都想罵人了,怎麼可愛?
S:要多用~~或是『貼圖』或是笑臉:)
我:這跟可愛有什麼關係啦
S:會讓看的人感覺輕鬆一點啊
因為和S的這段對話,特別觀察了群組生態,發現。。。。上至老闆,下至員工,80%的人還真的會習慣在結尾加上『~~』,19%的人會使用貼圖,我就是那個1%的人,只想趕快結束對話離開。如同之前文章『同事能不能是朋友』提到,在工作上還是跟同事、老闆保持距離比較好。
不知道各位會用什麼樣的形式回覆工作群組?你是屬於『~~派』還是『貼圖派』還是『笑臉派』呢?歡迎大家一起討論喔
人生一定要有幾個可以一起喝酒的朋友,會讓你心情愉快長命百歲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118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