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登山】20220727玉山前鋒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改變好像就是一個動作的事情

小女子我是很懶得社交的人,這兩週為了讓脫離那個這半年因為工作,一直處於灰暗人設版本的我,接連見了幾位大學同學,因為活動而見面,因為想見面而見面,大家彼此間並沒有什麼工作利害上的關係,只有溫柔友善的心意。
這次登山其實也是個誤會,看到友人在限動揪人兩天後爬百岳(是的,就是這麼隨性)本來被我刷過去的動態,在猶豫了兩秒之後,又被我點回來,隨口問了一句
「單攻嗎?」
「當天來回。」
殊不知在我還在跟我的懦弱交戰時,友人就默默把我算進去了,立刻索取我的身分證字號,申請入山,然後就開始我的瘋狂做功課,自己嚇自己的行程。網路上大家說法不一,有的說是連她的寶寶都上得了的山,也有人說真的很危險很可怕,沒準備好真的別貿然。

不要死掉就好了吧!

幾年前,在面對第一次有機會去中國工作的時候,對於面對那邊影視業的未知,地域的不熟悉,還有各式各樣的不確定,當初那個傻妞其實只是抱著,不就是坐飛機過去,點點滑鼠,看看當地風景,然後回來,最糟還能怎樣?不要死掉就好了吧!

年近三十的我,對於登山這件事情,事後想起來,我怎麼會有這麼多的猶豫(但必須要說,登山這件事情確實有可能會死掉的事情),這感覺跟當初買了機票就去上海的那個人,完全截然不同,對於丟失那份衝勁跟勇氣的我,其實覺得有點難過。
這次的前鋒路線,比較辛苦的部分是後段的石瀑群,想起了之前爬抹茶山的經驗,路上的山友的話
「加油,就快到了!」
(後來走完全程,才發現那邊我才走了1/3吧),那些都是充滿謊言的愛的鼓勵,但也是依靠這些鼓勵,大家能更依著希望還有被乳酸堆積的肌肉,繼續踩著下一步。

人眼睛終究是遠遠超越4K的解析度

看著沿路山嵐美景,還有稀薄冷冽的空氣通過你的鼻腔,極度乾燥輕微的不適感,這些科技無法原汁呈現,文字無法精準描述,我也是索性放棄思考如何能更貼近的形容,想體驗這一切,真的唯有親自上來一趟,不管我怎麼形容,永遠都不會到位。

生活是一連串斷觸碰與體驗的綜合

山景、朋友
如果當初沒有傳出訊息,就沒辦法嚐到在山頂極度乾燥的鐵蛋(帶鐵蛋當攻頂點心真是太錯誤的決定了),好在我也沒有臨陣脫逃,才能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和溫柔的心意。
啊!想爬山的感覺又被喚醒了。
泡芙小姐
泡芙小姐
台灣影視圈美術組的平面手/肉桂捲狂熱者。有過幾年在中國拍戲體驗偏鄉生活的經驗,平常偶爾爬爬山、拍拍底片,日常最喜歡東看西看,再將這一些轉化成文字,然後一顆顆,輕輕的,敲動你們的心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