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迷茫怎麼辦?有方向了,就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邁入人生的新階段

今年我就畢業了,從學校離開我找不到下一個階段我要做什麼,無非是繼續升學、工作、國考等。
但令我最迷茫的是,我不知道我想得到什麼。
人這一輩子迷茫的時候很多,每次迷茫便是一次成長。

動作慢沒關係,最怕的其實是放棄

在大學四年,我沒有具體的思考畢業後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悲劇的是,我大三有報名職涯發展團體,想要透過長期的活動找到人生目標,可惜疫情的爆發讓活動中途就畫上休止符了。
之後我沉迷在小說、動漫等等興趣愛好,享受玩樂的同時,有時卻會暗暗的想我其實在虛度光陰,於是,下意識的開始排斥思考和改變。
悠閒的生活與懶惰是兩回事。
我變得不愛出門也不愛社交,成天抱著手機與其共長眠,時時不分離,看起來沒有壓力、非常悠閒,但其實我完全被自己困在了小小的房間裡,廣闊無邊的世界被我關在外面。

第一步的踏出,就是改變

我也嚮往外面的世界,我也享受和朋友玩樂的時光,可惜我沒又動力讓自己出門,那該怎麼辦呢?
我想到了那就找個事情給自己做吧,我下載了MENU美食誌(名字也是背後靈),於是出門有一個理由了,出門去找美食吧!
拍攝、文筆、紀錄等等,我一個人全部擔當,縱使朋友們疑惑為何這也要拍也無所謂,我一開始的目的是為了讓自己出門,後面則是因為我喜歡分享美食、記錄心得,最重要的是,不管是絕讚還是地雷,能讓自己記得下次再來同一家時,我是想吃念念不忘的還是想要嚐鮮。

說了這麼多,我只想說

懶惰成性的時候想要讓自己勤勞真的很困難,改變不是用嘴巴說的,而是要用行動去執行。
具體如何做,不妨一個小目標或一個小動作開始,比如健身運動或記步數的軟體、閱讀書單的完成等等,從簡單開始慢慢養成習慣甚至是愛好。

專長是什麼?

從小到大,我只能說出自己的興趣是什麼,但說不出我的專長是什麼,我沒有報名興趣班或才藝班,那麼我是一個毫無才能的人嗎?
即使畢業了,我也不認為我的專業是我的專長,那麼什麼是我的專長呢?
我按照網路上的2步驟找到專長試著想,我是有想法、有策劃能力的人,喜歡畫畫具有基礎的美感,喜歡閱讀和創作,不過我唯一在網上發表的作品只有在lofter的同人文,我雖然目前沒有原創小說,但我很享受編故事的過程,也有意願學習寫作的技巧。
最後,我偶然的收拾從國小到現在寫的學習單,小時候的我真的是一個非常認真的人,閱讀心得寫地滿滿的,一張紙簡直是裝不下我的心得,兩張紙勉勉強強能裝下XDDD
我想,文字對我來說是真的具有魅力的吧!

總結

從種種跡象來看,即使我決定人生方向的時間不早了,但一旦決定做了,其實也不晚。
這篇文章不是經驗談,亦不是大道理。
單純的,只是我整理過去迷茫時候的心情抒發,寫這一篇文,是想告訴大家,也想告訴自己,即使我之前沒有規劃,現在才決定真的也不晚。
最重要的是,決定的下一步應該是執行,而非等待。

小建議

網路上有很多訊息,可以找自己最適合的方式,也可以詢問親朋好友。
不要害怕將自己的怯弱展現給其他人看,愛你的人不會因為你的怯弱而瞧不起你。
恐懼來自於不確定的未來,但只有當我們做了,才能知道它的樣貌。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未來無法事先知道,有的星星兒對於想關心目前的新冠肺炎消息,反而感到有困擾對於目前的狂報新冠肺炎消息,我認為,以身障類別,容易杞人憂天來說,是星星兒。 在特殊生,就是星星兒的杞人憂天。 那,為什麼呢? 除了不同星星兒的表現,也有因為延宕式反應,導致這類星星兒有杞人憂天的情況。 那,這篇是補充,也是提供給照顧者的參考。 照顧者先同理星星兒的立場,並建立〝活在當下〞
avatar
宋雲燕
2024-06-16
未來城市作ChatGPT ### 未來城市:光之都 #### 第一章:曙光 公元2145年,地球上的城市面貌已然完全不同。人們生活在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中,街道上不再有汽車,取而代之的是空中飛行器和地鐵般的懸浮列車。在這個名為“光之都”的城市中,科技與自然完美結合,使得城市不僅充滿了未來感,
avatar
qaeYi
2024-06-14
未來20年內6個最具潛力的行業這篇文章介紹了未來20年內的6個具有發展潛力的行業,包括醫美、美容、健身行業;愛情、婚禮慶典行業;娛樂餐飲業;智能科技業;軍事、國防科技業;解決孤獨相關產業。
Thumbnail
avatar
kenji lin
2024-06-13
蔚來汽車老闆是個豬哥?! 談「品牌命名」之前聊了許多品牌、行銷跟創業的事,裡頭的眉角還真是不少。但是你知道嗎?先不講那些高端的品牌策略跟執行,光是取名就是一道坎。 名字是要氣派好?還是貼近品牌精神?要琅琅上口?還是獨樹一幟? 這可不能隨便。 因為一旦決定了品牌名,之後要設計LOGO、申請商標、行銷宣傳、建立信譽…。若是又改名,那將會牽一
avatar
品牌黑白講
2024-06-11
關於未來我也一樣迷茫現年26歲,今年過完生日的話就27歲了。 嗯...預祝我生快?
Thumbnail
avatar
莫名不騎廟
2023-08-27
不愛設計科系卻也念畢業了,對未來沒方向怎麼辦?(B)有自同學會知道智在美商做送快遞的工作後,就各自忙沒再連絡了;再是工作10多年後偶然間再遇上智,目前他沒再跑外面開車收貨趕松山機場的Fedex貨機(公司有專用機隊)了;我們約好去他辦公室敍敍舊。 這位老闆(我沒問是誰)給智一個無法回絕的原因,說道:
Thumbnail
avatar
魯卡
2022-07-27
不愛設計科系卻也唸畢業了,對未來沒方向怎麼辦?(A)學非所用時常聽到,但更常是唸錯科系,更糟是不清楚自己的興趣也就是不了解自己。這文我想談的是至少己知道唸錯了......我30多年前設計學校班上有進入設計職場的同學就不在本文的分享範圍內了;就以我看過的較好例子或可供讀者們參考~大體上有2類的人可以說說。
Thumbnail
avatar
魯卡
2022-07-26
歐美央行行長們聚在一起都聊了些什麼?對我們未來的生活和投資有什麼影響?6月29日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和国际清算银行行长卡斯滕斯共同出席在葡萄牙辛特拉举办欧央行年度货币政策论坛,就全球关注的一系列央行政策问题展开讨论。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对降低通胀“很有紧迫感”,有分析称,这是他借这次公开露面“放鷹”。
Thumbnail
avatar
jessica chi
2022-06-30
報稅季來了——歷史上的萬萬稅!萬一核定的稅額有誤該怎麼辦?一年一度的報稅季又來了!你知道為什麼要繳稅嗎?歷史上又有哪些特別的課稅名目呢?如果政府算錯了我要繳的稅,又可以如何維護自己的權益呢?一起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有一種潮流叫法律-温毓梅律師
2022-05-06
【生物安全在那邊】養豬也有大學問?!外來種來了該怎麼辦?一起保護台灣特有種吧!!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1.11 【小編在那邊】對於關心生物議題及台灣特有種的聽眾,專題策畫【生物安全在那邊】系列,這一集邀請豬場生物安全的Fanny、會看動物切片的Emma,以及『被遺忘的島民』系列的企劃Iris來聊聊生物安全議題及台灣特有種! ■什麼是生物安全 ■如何管理生物安全​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