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只要認真起來
專心致志
心無旁騖
那其實效果是很恐怖
很驚人的
因為一個人的專注
可以達到很高的極限
做起事來
非常的有效率跟正確
你可以相信嗎?
一個人如果真的認真
非常非常專心的話
旁邊不論有多吵
有多亂
有多人在一旁嘰哩呱拉
都不會聽到
也不會被影響
因為他非常專心
在他自己的事
完全不受阻擾與干涉
也完全不會被影響
將事情打斷
因為他們太專心了
過於專心致志
所以他們連旁邊的聲音
也聽不到
一個人的專注度
原來是可以如此的充足
的確
有很多人
都說自己已經夠專心了
但還是
被人家影響干預
或被打擾攪亂
其實
這是他們自己不夠專心
如果他們能夠再更聚精會神
在他們所做的事上
別說有人在旁邊講話
或者聲音吵鬧
就連戰爭來了
也絲毫不知
仍然不受影響控制
因為他們十分專注
Focus
儘管外面的世界怎麼樣
發生了什麼事
有什麼紛擾紜亂
都跟他們沒關係
人若可以專心到這種境界的話
就表示沒有什麼困難歷練
能夠再打敗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相處摩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得過且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用心專心細心,為每位客戶量身打造的設計─原象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王建亭先生(Andy),為原象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總監,持續在室內設計領域深耕,以客戶需求為出發,細心傾聽與了解並完成客戶期待,好口碑延綿不絕。除此之外,Andy也致力於傳承與人才培訓,期望自身經驗可以成為後輩堅強的資源,為產業打造更好的環境。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03
    專心妄想如同火海中翻山越嶺 幻想則盤繞於竹林樹林 回想彷彿沉入深海 步行於斜坡大陸棚 飛向海溝底部   或許登山健行最容易活在當下 心靈也因為專注而變得純淨 於是掃地、散步、呼吸 也都值得專心
    avatar
    李四郎
    2024-03-08
    專心專注的行為其實是愛得展現
    avatar
    喵喵
    2024-02-17
    要是星星兒過度專心,請地球人自行調整我想應該有照顧者感到不解,明明星星兒有回應,而且也有在訓練後,有必要的功能出現;怎麼星星兒還是有出現「無法回應」的情況發生? 其實,這就是星星兒的「伴隨終身」的「痕跡」。 今天的實例 像我在等「員工餐」,因為我太過專注,導致無法離開當下的事。 其實,這情況下,要是不斷強硬星星兒離開當下,就容
    avatar
    宋雲燕
    2024-01-16
    專心花藝課用上不常使用的龜甲網來固定花材。 名為「龜甲網」,其實就是鐵絲網,只是網眼比較大,製工也比較細緻。一大張裁剪之後,塞進大花器裡,就可以利用網眼來固定花材。 還沒開始裁剪鐵網,花藝老師就頻頻提醒我小心。好心的同學幫我裁切好,我正扭轉鐵網塞進玻璃大花器時,老師突然驚叫:「你流血了!」 低頭一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10-28
    專心工作懷抱希望專心工作懷抱希望,千萬記得人生不能只定睛在變化多端的股巿上,與其追著它跑而企圖掌控它,不如懂得適時放手不作預測。
    avatar
    麥子
    2022-06-06
    專心工作6月16日,No. 167,身為考生的自覺 有些事情是知難行易,我想是因為生長環境的局限、文化的隔閡。所謂「貧窮限制我的想像力」就是這個道理。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6-15
    專心指數化的投資,簡單也不簡單你想要擁有的,幾乎都會失去,認清這一點,價值觀會有化學變化,跟著行為也會慢慢的改變,畢竟,想要一夕之間改變根本天方夜譚,不如從簡單的認知開始。 金錢以及金錢變成的樣子,都會消失,連同我一起消失,所以,不管留了什麼給誰,那都不關及我離開後的事情,那麼,我生活的過程其實才是最重要的。 早在職場生涯中,我
    avatar
    Beck
    2021-04-26
    專心玩薩爾達與寫書      最近開始繼續玩薩爾達--曠野之息,也產生了一些心得作為文章的材料。過了一年沒玩,薩爾達是否仍然該列為首要必玩的遊戲?在這一年中又出了很多強作,排序方面有沒有變化呢?         過往就沒玩的強作們,又要被拿出來討論一番。有沒有是現在很想要玩的?現在會想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4-11
    專心成為一種專業3月20日,No. 79,專心成為一種專業 「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麋鹿興於左而目不瞬」主要是喜歡這句話,剛好這些年心態越來越浮動,難以專心,找出原文才想起來這篇在講為將之道。 其實現代社會,不要說泰山崩於前,光是手機通知聲「等愣」,就讓人像巴夫洛夫(Pavlov)的狗一樣口水直流,忘了原先的任務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