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生如何超順遂?關鍵在讓老闆瘋狂愛死你(上)

相信很多人都很想成為老闆的得力愛將,不論於公於私,肯定會有額外獲得很多機會,升遷之路就會又順又快,甚至幸運能成為老闆的接班人,像艾兒莎一樣28歲就被新加坡老闆指派為台灣CEO。
 
但是,在此之前,我們先解決一個問題:怎麼做才不會淪為拍馬屁、逢迎諂媚?
我工作就做好我的事就好,我和老闆之間應該是平等的,我的能力好,把工作做好,自然老闆就會愛我。不是嗎?為什麼還要搞好關係?想到就累啊。
這麼想就錯了!如果你和老闆關係好,你的成長就很快,反之關係差,成長跟著慢,就這麼簡單。若你只想著,把工作做好,老闆自然就會愛我,其實反映出你的心態很「閉鎖」,這是非常要不得的!
人其實在生理上、大腦中都有一套自己的酬賞機制,這樣的機制讓你渴望獲得所關注之人的注目,,因此激發學習力、記憶力之潛能。
心態很「閉鎖」的人,基本上能力再好,前途也是有限,這是職場鐵律。
看到這,你是不是在想,我老闆就是很討人厭,那我該怎麼辦?還是要繼續想辦法讓他愛我嗎?這樣值得嗎?
我承認大部分的老闆就是很討人厭、很大牌、很不問世事,包括我年輕的時候也這麼覺得,但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想法,主因是

你在他麾下賣命,就要知道階級本來存在著對立角色支撐。

 
但是仔細想,也有老闆,很直覺認為員工很討厭,覺得他們就是做不好事、急著討薪水等等。也就是說,要跳出「老闆討人厭」、「當不當馬屁精」這種自我懷疑的話,就必須先除去這種思考框架,把自己當老闆、不當成員工,就能冷靜思考,應對與做事處理關係,更能比較客觀理解哪些選擇與思維,能幫助你提升和老闆、上司的關係了,向上管理絕對是工作上非常重要的環節。
所以別再老是想著老闆有多討厭。他討不討人厭,其實一點也不重要,反正妳不會跟他交往、他也不會跟著你一輩子

重點的是你要懂利用他,利用他的名聲、人脈,打造屬於自己的光環及價值。

而且每個老闆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質,那些特質是很明顯可以觀察出來的,比如聰明、懶惰、急躁,儘管有些老闆感覺很勤快、很忙、很有想法,但事實上,做為老闆,就是希望自己事情越來越少,越來越自由,利用你去「槓桿」出更好的結果,比如讓公司營運上軌道或盈利暴增,不然他花錢找那麼多員工來做什麼?
員工就是來發揮所長,幫老闆做事,也就是說,老闆希望公司就算沒他也運作的超級有效率,講難聽一點,最好企業就像印鈔機,自動給他印出鈔票這是最完美的。
這很好理解吧?無可反駁吧?
好,那麼到底該如何讓老闆瘋狂愛死你?
下篇將提供四個突破性思維與方法,讓你成為老闆愛將,在職場上叱咤風雲!
艾兒莎的新書「窮忙世代的翻身準則」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
**著作「窮忙世代的翻身準則」電子版上市**
海外購買超方便,即買即看免運費:http://psce.pw/9WGYL
艾兒莎 Youtube :http://psce.pw/9XHBV
艾兒莎 intagram:rutuyyu101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艾兒莎
艾兒莎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一起出走。 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視野。 這些出走後的世界,絕對是殘忍的、絕對會有不堪的、更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 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