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的過程,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成立Podcast美麗人生冰蹦彩到現在已經超過半年,發布的節目也累積35集。
原先的節目,是從大自然的禮物-精油開始出發,希望身邊的人可以聞香香,也可從香香的感官中獲得一些療癒。
從六月開始加入訪談節目,突然之間累積的速度開始增加,從單週一集變成單週兩集。
過程中訪問了各種職種的人,每個人的故事,從第一次訪問,到剪輯的過程中需要不斷地重複聆聽,一直到節目完成,我至少都會聽3-5次以上,每次聽,都會有不同的感受,訪談的過程擴增自己對於人生的看法,也多了另一種觀感:「原來,有人是這樣過日子的!」
#美麗人生冰繃彩:https://linktr.ee/wuslight
最初想要訪問別人,是因為在設定自己的節目時,我設定了一個「美麗人生」的概念,一方面是因為自己的英文名字叫做Emily,另一方面是美麗人生不會只有身體美麗,心不美麗,或是靈不美麗。我們或多或少對自己想像的美麗人生有個藍圖或想像,儘管現在可能不在美麗人生的位置上,但至少我們可以往這個方向前進。用精油保養身體可以讓我們朝美麗人生更靠近一點,那其他呢?去聽聽別人的故事應該也可以算是一種滋養,所以我想,訪問別人應該是個不錯的選項。(加上我愛講話,很愛聊天),這樣的想法在真正開始執行時就成形了,而且還挺好玩的!
目前節目訪談人的類型很多,包含瑜珈老師、選品店老闆、外商上班族、音樂治療師、音樂策展人、音樂創作者、親子部落客、新創公司CEO、podcaster.....等,同時持續累進中。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很豐富的累積,不管現在他們的角色是什麼,每個各自在自己生命領域努力的人,對美麗人生都有超出我想像的看法,從聲音的語調感受到生命的淬煉為他們帶來的火花,過程中經歷著難以想像的掙扎,又或者在現實與理想中拔河,但也可以聽到他們娓娓道出走出這一段經歷的心路歷程,有句話說每個人都像是一本書,我想我真正的體會到這句話背後的意涵了。
訪談的過程,我感受到其實最大的受益者是我自己,為了讓訪談過程順利進行,推著自己從0到1學習遠距訪談。除了錄音工具的認知、如何錄製能聽起來好聽,這些都在每次的過程中不斷進化;聆聽不同人的生命故事,也是對自己看待生命的反思,我想這些收穫,遠遠超過我所想像。
美麗人生的故事就出現在你我生命的周圍,一起朝向美麗人生前進吧!
    51會員
    258內容數
    看見日常,覺察自己。學著說出自己的自我成長,感受成長蛻變時刻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美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身體會告訴你他的需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物裡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睡好的好方法1:關掉手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書推薦:柏青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晚間10點,關機時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Gain or gap (獲得還是不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刻意誤讀?領土復歸主義並非普京訪談的重點(普丁思想與川普主義碰撞 秋後大驚奇) 2024/2/15 對葉爾欽與普京深有影響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索忍尼金(Solzhenitsyn)堅持俄羅斯受蘇聯體制所害,應解散蘇聯、保留「烏克蘭與白俄羅斯為歷史核心」的主張。英國前首相強生批判普京只是維基百科水準,大概不知維基多數陳述偏袒西方,難以達到古拉格群島鑄造的深度。
    Thumbnail
    avatar
    Simon Chang
    2024-02-20
    如果你的房東是契訶夫-談電影《海鷗來過的房間》「作家從未愛過筆下的角色。」螢幕上同步的字句是周迅生以一唱為靈感的小說,他以上帝視角紀錄著平日裡觀察到的一切,而上帝視角所帶來的全知觀點似乎讓他在目睹他人人生苦難時產生情感上的疏離。當現實生活中的最後一根稻草壓向一唱時,小說裡的情節卻攀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
    Thumbnail
    avatar
    Ruby
    2023-10-30
    聽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賴瑞金 (Larry King) 的英文訪談,主持人逼問來賓的過程太好笑之前我去信義誠品買了一本書叫《刻意練習》, 回家後我先找到這本書作者的英文訪談看了一下 上 YouTube 找到 Larry King 賴瑞金(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 訪問他的片段 結果這段訪談我聽得目瞪口呆...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10-11
    👏靈氣療癒學習【課堂親身實證療癒紀錄27】沒有在長夜裡痛哭過的人,不足以談人生,面對突然而至的暴風雨,煎熬過後都會成寶藏🍀🍀🍀fumi老師:❤️❤️❤️ 🎁🎁🎁這是上課的時候剛好遇到學姐來探訪,讓現場的學弟妹們有機會練習不同的對象,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喔!也謝謝學姐願意體驗啊!🥰🥰🥰! 🥰🥰🥰在靈氣療癒一開始打開能量場域的時候,就已經讀取到散落在場域中的悲傷的負面情緒,在膝蓋脈輪打開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0-10
    關於TIMU訪談後的心得大家好,我是陳執董,歡迎來到《陳執董的商業洞察》!今天我要和大家聊聊一個令人驚艷的泳衣品牌,那就是TIMU。TIMU的主理人Amber在我們的訪談中分享了她的創業故事以及TIMU泳衣品牌的成功之路。我們發現,TIMU的成功關鍵在於品質、細節和創新。
    avatar
    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2023-06-26
    【創作者說】專訪音樂家李世揚:即興演奏是不斷探索自我與世界的過程 本集節目邀請到音樂家李世揚老師,和我們聊聊即興演奏,以及近期完成的驫舞劇場《兩男常罩》這部舞蹈的創作前期過程。 古典樂講求詮釋,即興是結合創作與表演 創作是與自己、與世界的連結 安排好的劇場表演居然可以加上現場即興演奏? 本文由【研究生Keith】授權【聲歷其境】撰寫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5-29
    【在蝸牛有殼之前】升息與打房政策,誰才是最大受害者?|我的買房紀實(番外篇)2022.03.17台灣央行也宣布跟進,升息一碼。既使立意良善,但台灣人民卻也在「買不起房」的低谷中再度墜落,至於影響到底多深,還要跟著2021.07.01開始生效的「房地合一稅2.0」一起說。 升息也是打房手段? 到底差多少 這真的有「打房」的意義嗎? 打房政策有用嗎? 房地合一稅2.0 📷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2-04-20
    繪本裡的身障者能為自己發聲嗎?談《希兒與皮帝的神奇之旅》CRPD議題繪本《希兒與皮帝的神奇之旅》是傳逹身心障礙者公約CRPD的精神的繪本,故事是如何呈現身障者的樣貌的呢?
    Thumbnail
    avatar
    CC的繪本聊天室
    2022-04-03
    學習目的是實踐,是一個自我增值的過程,能應用在生活上的學習才是真的學到,來賓:科學日常實驗創作者-阿駿日常贏了升學制度卻失去了創造能力 臺灣的代工業很強,有很大一部分是源自於升學考試制度。因為在升學考試的制度之下,我們養成喜歡正確的答案,不需要思考,只講求效率和速度完成目標,為了達成所謂的“良率”慢慢地失去思考的過程,不再擁有個人的想法和觀點 自學的能力等於未來的競爭力
    Thumbnail
    avatar
    珊迪兔
    2022-03-08
    澳英美三國同盟,台灣將是最大的受益者澳英美三國同盟,台灣將是最大的受益者 9月15日美國、英國與澳洲三方建立軍事同盟(AUKUS),有共同防禦條約的性質,台灣人如果關心這個事情,表面上看是在努力擴大國際視野,但是真正的意義遠遠超過這個層面,因為這對台灣來講根本是大利多!而且是超大號的利多!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