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說把你留下,但這一點都不重要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最忙的兩件事情: IT鐵人賽與台藝大上課。
IT鐵人賽是為了鼓勵團隊中新進的幾位年輕工程師與成大學生,希望激起團隊成員對於資訊技術領域的熱愛與凝聚力的一種方式,我上一次參與是三年前。再次參與並組織連續30天寫技術文章不間斷的活動,對我個人意義重大
這IT領域寫文章的比賽完全不輸給真實鐵人賽的體力與耐力考驗,甚至可以說其痛苦程度更加劇烈。
單純實作技術或者深究技術讓自己理解,並不困難,有時候只是時間的問題。但寫文章讓別人能夠懂,這需要刻意與用心。
因為技術人員很容易陷入一個問題,時常為想搞技術將技術包裝成艱深難以下嚥的東西而自豪,但如果被說穿技術本身並不難,會變難是因為沒有人去用人話解釋它,難的地方是在如何讓不懂技術的人也能下嚥,這也是我們現在PAIA搞服務走向的產品的價值所在。
因此,最終能夠順利完成連續30篇不中斷的文章,都是令人佩服的勇者,值得驕傲。
但也許有人會說文章質量比數量重要的多,但就像古老的寓言故事-父子騎驢一樣,不管怎麼做總有人有話說。
所以我才說IT鐵人賽是對我意義重大,不是對別人,而別人也是別人的事。

這就如我另外一件在忙的事情一樣,為什麼要跑到台藝大上課?
目前每週二晚上會上台北上課,然後週三遠端工作,晚上上課,週四才回台南。
並且週六早上還會再上一次台北上課,然後當天來回台南或者週日再回台南。
利用定期票+學生證搭高鐵特別早或晚的班次,最便宜票價可以到5折。
或許有人覺得這樣交通費、舟車勞頓、所花費時間很不划算。
但如果因為這次沒考上南藝大,而先放棄台藝大,然後明年重考所延遲的時間浪費,對我才是覺得不划算的。
有人考量的是錢的問題,就可能不會選擇這樣的方式。但怎麼選擇,其實就是在說明你生命中所重視的事情。
也就是說,應該要想清楚,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到底是什麼。
就像那天團隊小夥伴Jesse又問說,她現在應該先做哪件事情;一下子有協會的新電腦要協助清點與安裝軟體,一下子又有APCSscratch的課程要準備,另外還有他要考成大的備審資料要準備,現在又多一個鐵人賽文章。
但我就問他,到底什麼事情對你最重要?
這可能才是他所有要做的事情中,最難回答的問題。也是最先需要去思考的問題。
不等他思考,我就直接跟他說,最重要的事情是你要回到學校。這也是當初你來這裡先就職兩年參與領航計畫,最重要的原因。還有什麼事情比這件事情重要?
生命中安排的這些事情,絕對不會沒有意義。它代表的是什麼東西對你很重要。
就像中秋節連假的時候跟朋友去爬火焰山,如願遇到傳奇人物-火焰山小王子,已經爬火焰山900多次,即將突破1000大關,對他而言,爬火焰山就很重要。
對我來說,跟朋友爬個山也很重要。
補充:最近在上短片製作的課程,就用標題寫了一個小故事。最終也可能不是拍這個,就看我到時候覺得什麼比較重要。
總之,每週南北跑,思想已經可以穿越多重宇宙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8內容數
    脫北者的程視設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