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今生是第一次>- 就算哭泣也不能改變什麼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忙碌了一周,總算來到了周六。
在心裡默默下了決定"算了吧,今天就放棄工作。就算要工作,寧可周一早一點起來補齊"後,開始看<今生是第一次>內出現的書<就算哭泣 也不能改變什麼>。
<就算哭泣也不能改變什麼> cover
雖然總是想著"啊,如果能回到過去,我應該會如何如何;我應該會重新有不同的選擇,走不同的路",但在這本書裡面,總能感受到接受這個對過去放不下的自己,以及保持著"這樣的心情總是會過去的"的心態。

這樣的心情終究會有消耗殆盡的一天啊... 這樣想不禁安心了起來。

經常在繁忙的工作和家務中,希望能有一些孤獨的時間。
這樣的孤獨,對我而言並不是昏暗、縮在一角的景色,而比較像是雙手環抱著雙膝,坐在面對海岸山脈的落地窗前,一個人看著太陽從島嶼的最東方緩慢升起的樣子。

對於未來,該如何過著讓自己舒心的生活,我還沒有具體的想法。
<我的大叔>裡面,後溪足球隊的大叔們說著,一個人依著在學校的出身及所學,出了社會所能做的工作頂多只能撐個20年。
剩下的幾十年人生,該做些什麼?
雖然經常想著能離開公司體制就好了,但出了公司後,還能做些什麼足以支撐家庭的工作,也是需要一些頭緒和具體的計劃。

但至少,能夠接受、接納這個總是逃避現狀的自己,也是一個足以稱讚自己的事情。

就算哭泣也沒有關係的。

這種哭泣,不一定是實體的眼淚,也是心裡的悵然和酸楚。
偶爾在能夠孤獨的時間裡,就讓他們自由流洩吧。

無論未來會是什麼樣子,希望能到首爾北邊的地方,看看山上的岩石和芒草。
希望能在鐘路的某條小巷內偶遇的咖啡店內,點一杯冰美式咖啡。

就算苦澀也沒有關係,只要一天內能有這樣五分鐘內心覺得開心的瞬間,累積起來就足以是能繼續走下去的光 :)
咪桑
咪桑
資深哈日族和韓文初心者。 在平凡生活中,透過喜歡的日韓事物,每天找到五分鐘的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