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心神不安寧的時期裡,該怎麼面對自己內心深處的不安? 那種手微微顫抖,心臟狂跳的時分,彷彿有什麼大事即將發生一樣。然而,其實卻什麼都沒有發生。一切都是自己多想了。一切都是自己的不自信感在作祟。為何會失去信心? 因為以為計劃中的事情與需求,沒有按照自己所想的路徑發展,所以感到焦慮。
怎麼克服?只能找尋可以讓自己平靜下來的方法。讀本書,追個劇,滑手機,閱讀不需思考的廢文;或是心靈的神佛也可以。任何可以讓自己,不再胡思亂想的方法,只要是適合自己的,都好。
轉念,有時候只需要一瞬間。卻有時,需要一段喘息的思考時間。在思考,用了些平靜的轉移後,才能得以慢慢回復到那個,自信的自己。好好重新再規劃自己的生活。C的加入,為了他改變了許多行程。但,有時候,卻會覺得彼此都失去了些自我。
C不習慣,而我,也有些不習慣。重新再次調整我們的平衡。當對象忙於應付工作壓力的時候,妳對他的好與關心不會是特別的。相對的也許會成為他的精神壓力,因為他已經疲於應付生活,還得回應著無關緊要的噓寒問暖。彼此的信任,不該建立在每天的小情小愛,而是在真的疲憊的時間裡,知道對方真正需要的是麼。最近的我們,隨著氣溫下降,有點冰冷。
找了一個平衡方式,於我們之間。請C在想專心煩惱工作的時候,對於我提出的,他認為無關緊要的問題,回應一個特定表情符號,讓我明白他情緒不好,然,我就不會再吵他。他回著,"知道了。"然後,收回了一個什麼訊息。早上起床查看手機的時候,沒有多問。還是每天習慣著道著早安與晚安。簡單說一下我的生活。然後,分享些輕鬆的影片,讓他可以輕鬆以對。只能繼續信任著。因為,我們誰都還沒有說放棄。這樣子,彼此留些空間,也好。
趁著這樣子的狀態,也開始找回那個做夢的自己。很多想完成的事,若是C能夠參與我會更開心,他沒有參與,自己也能夠開心去完成。我相信自己的意念就好,而更該用心好好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才是正解。
感情之於自己,在十年前的自己會將其排第一。而現在的自己,早已懂得,不會是生活的全部。我必須好好為自己負責並且好好活著。感情是生活是調劑。跟C,慢慢地細水長流,會有爭執,會找出平衡的方法。因為,還沒有感覺到他想失去我,而我,也沒有想失去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