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屋脊縱騎—重機初體驗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會怕嗎?」
我搖搖頭說「還好」
因為是第一次坐上重機,所以同行的幾位旅伴可能有點擔心,分別問了我會不會害怕,而我心裡只覺得好好玩,後來還被說是異於常人!
但無法否認我確實是蠻奇怪的(笑)
本人很弱連駕照都沒有,以前明明也不太喜歡搭雲霄飛車這種太有速度感的遊樂設施,然而坐在機車後座時卻一點也不擔心,當速度加快的時候反而還覺得刺激有趣,忍不住往前探頭偷看時速是多少(一度出現最高時速165km/h!),而在連續過彎壓車的時候也比想像中好玩,竟然沒有冒出一絲恐懼,原來我心臟已經變得這麼大顆了嗎?!自己也是滿意外的(笑)
或許是因為司機們都是經驗豐富的騎車老手了,所以十分放心地坐在後座,不會去多想萬一摔車怎麼辦,如果一路上都擔憂緊張的話,肯定無法好好享受騎車旅行的樂趣了吧,這才體認到:交付信任可以接收到一種強大到能夠消除恐懼的力量。
一行人從臺灣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出發,騎往北橫公路並連接中橫公路到武嶺,然後途經臺灣地理中心碑,在南投埔里住宿一晚,接著繼續騎經嘉義南下直到屏東墾丁,隔天前往臺灣最南端,9個人6台車一起完成了這有點瘋狂的切蕃薯路線(也稱為切西瓜或臺灣屋脊縱騎)。
行程緊湊到幾乎都在騎車前進的這兩天,從極北的海到山,途中經過臺灣最中心和日月潭,再從山到極南的海,沿途的景色優美且豐富,只可惜車速很快,難以拿出相機好好拍攝。
一路上都抓住司機的後背包,在高速直線前進下迎向強風,偶爾試著配合司機傾身過彎。
雖然重機後座的位置比較高,剛開始有點不太習慣,後來卻反而覺得以這種高度看風景的視野很棒,突然間喜歡上坐重機的後座了呢(´▽`)
而除了欣賞沿途的景色以外,觀察司機和路況也是身為乘客的樂趣之一,例如偷偷猜測司機在什麼時間點會加速超車XD
第一位司機為了讓我好坐而選擇騎馬力比較小的勁戰125,坐在後方可以感受到他騎車的謹慎小心,可以柔和地控制煞車和油門,是貼心安心型的司機。
第二位則明顯是很不一樣的類型,騎的是Yamaha R3,較常突然加速和急煞,好幾次速度很快的時候屁股騰空飛起XD 他也很敢超車,例如一次超過兩台,算是隨性暴衝型的司機吧(笑)
屏東
都不知道這輩子會不會去考駕照的我竟然能有機會體驗當重機乘客!
太感謝朋友讓我這個根本不騎車的人參加這麼酷又好玩的行程,還貼心地幫我準備裝備、安排兩位司機!而且途中見到好久不見的老同學也很開心~
這次坐了白牌和黃牌機車,也體驗過引擎熱氣蒸騰的紅牌機車Ducati monster,一次收集到白黃紅好像蠻超值的呢(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