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新手派遣日記之四》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專職作者之後,平時都是坐在電腦前,頂多早上出去慢跑二十分鐘,體力真的不太好,所以對於目前這份工作覺得很吃力,不過我也反省一下是不是做太多了,根據清潔阿姨的內線消息,之前的男性短期人員都只把防疫工作做好就完了,對於主任以及正職員工要求幫忙找書和上架的工作一概回絕,理由當然是徵人內容中並沒有寫明,所以其他時間都是東晃晃西晃晃就混過一天,不像我都沒有回絕要求,除了上述兩項,還主動詢問有什麼需要幫忙,所以又多做了好幾項工作。
其實我的心態就是學習,同樣的上班時間與其用在打混摸魚太浪費了,可以多學一些事來鍛鍊自己的腦力和反應,總覺得這一兩年下來記憶力真的變差了,很容易忘記前一秒要去做的事情,總要回想再回想才會想起來,所以能做就做,不過我也沒忘記要好好保護雙手和膝蓋,有空就去醫院做復健。
早上在家吃飽之後、喝杯咖啡,然後提早出門搭捷運,我不喜歡時間算得剛剛好,那會讓我覺得緊張,步出捷運站之後會到出口隔壁的咖啡店,雖然還沒營業,但是店家養的貓偶爾會出現在窗前,有黑的也有橘的,跟牠們打完招呼之後就過馬路到上班地點不遠處的小七,正好它的門口有位置可以坐下來休息,滑滑手機、再吞下幾顆B群來提振精神,最後十分鐘抵達圖書館打卡,就像是一種儀式感,自己很喜歡這種進行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日愛看的書籍有感以及生活覺察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