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Never Forget Tee!——留給未來自己的信息 (2)】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知道「NFT」是甚麼嗎?

「NFT」(Non-Fungible Token) 除了是現在及未來相當有影響力的虛擬商品外,更是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自創的「NFT」。「N」for「Never」、「F」for「Forget」、「T」for「Tee」,這間小學的「NFT」就是「Never Forget Tee」。
這件Tee的創作主題是「留給未來自己的信息」,即一些很重要的信息,不想未來的自己忘記。
除了學生的「NFT」外,老師們的「NFT」是甚麼?師長留了甚麼信息給「未來的自己」?

蔡碧蕊校長

留給未來自己的信息:「一切從心出發,踏上恩典之路。」

這件NFTee上,最耀眼的是鮮艷的顏色,人生就是如此璀璨。左下角跳耀的心是我動力的泉源。正如箴言四章23節:「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我要提醒自己無論環境如何,天父都會帶領我跨過。我儘管懷著熱誠去追夢!我將自己喜歡的顏色都塗在Tee上,意味著我的路上充滿機遇,充滿暖流,我要做天父和我喜歡的事,成為別人的祝福,也被天父祝福,一直走向永恆!

6A班主任:黃兆儷老師

留給未來自己的信息:「相信自己,我一定做得到!」

一個正在起跑的女孩以及寫下了「I can」的字眼,寓意自己在面對任何情況和挑戰時,都能隨時準備好起跑和跨越。無論面對的未來有多變幻,即使無法預測,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過份擔心和害怕,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同時也要抓緊現在,在此時作好充分的準備,將眼前要做的事都盡量去都做好,努力裝備好自己,當難關到來時也可坦然面對,甚至有足夠的能力去到面對。

6B班主任:王玉梅老師

留給未來自己的信息:「Happiness can be found even in the darkest of times if one only remembers to turn on the light.」

人生漫長,我們總會遇到挫折、低谷,當我們感到傷心難過,甚至覺得孤獨寂寞,身邊沒有人扶助自己時,請不要忘了打開心中的燈泡。這個燈泡是長存在我們心中,它就好像魔法棒般,在黑暗的道路上為我們燃起光芒,提醒我們前路雖然不易走,但點點的星光仍在,帶來希望與期盼。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快樂,快樂的來源有很多,可以是一塊巧克力、一段與朋友的美好回憶,或完成目標後的滿足感。願未來的我和其他六年級學生都能找到自己的快樂。

6B班主任:吳滿堂副校長

留給自己未來的信息:「珍惜、感恩」

我在天上畫了日落的黃昏,這象徵了時間。我曾跟學生分享自己因為專注於工作,因而忽略了身邊的人,到最後可能沒有時間去照顧身邊的人和事。這件Tee中的太陽,正是代表是日落的黃昏,顯示出時間的緊絀。我也描繪了一些不同的人物,寓意我要多留意身邊的人,再加插其他風景。此舉動來源自一個學生的提醒,他勉勵我不要只忙著工作,身邊有很多美麗的風景,包括了不同的人和事,只要細心觀察,身邊總有美景。

6C班主任:馮彥童老師

留給自己未來的信息:「過去不能逆轉,我們更要感受生命中不同的色彩。」

背景正中央是一個很大的時鐘,時鐘之中有一個十分渺小的人影,嘗試著把分針向後拉,可是因為人實在太渺小了,寓意了過去是不能被逆轉的,所以我們要為以往的每一個決定負責任。在中央同時也是一個彩色的背景,代表即使過去是不能重來,我們仍然可感受生命中不同的色彩,特別是當中充滿了很多像是電影《Inside Out》中代表快樂的黃色,象徵我們可帶著笑容去面對未來。

6C班主任:姚雪婷老師

留給未來自己的信息:「人生可能會經歷很多挑戰,但只要相信自己,不忘初衷,就能大踏步往前追夢,享受一切所經歷的。」

把人生看成旅遊,按著旅遊的路線慢慢而堅定前行,而目標就是天父為我們安排的、滿有愛的美好地方。人生的路很漫長,無論行走的步伐是快或慢,可能會經歷不可預測的挑戰,只要不忘心中熱情,沿著未來的路,就能微笑著享受身邊的一切,邁向成功。

6D班主任:黃嘉碧主任

留給未來自己的信息:「毋忘教育的初心,風雨中天父一直同行。」

我畫了兩棵樹,樹下面有小樹苗,而在右上更有一道彩虹。這象徵了我教育的初心,這幅圖畫就如同天父呵護我,從一棵小樹苗到成長變成一棵大樹,如今我也會用天父給我的能力和力量去呵護我懷中的小樹苗去成長。而那道彩虹是代表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或許會有雨,會有風浪,但是天父與我們同在,雨後終會有彩虹。

6E班主任:李嘉瑜老師

留給未來自己的信息:「把握現在,製造機會,留下回憶,無悔將來。」

這件衫上畫了一部相機,正正提醒自己在繁忙的生活中,要適時停下來,把握時間,與家人多相處,製造多些機會讓彼此留下更多回憶,到將來再回想起來,就不會覺得有遺憾。

6E班主任:何家權主任

留給自己未來的信息:「過去由它過去,未來等著你來!」

這幅畫的底部是已褪色的泥色,代表過去行過的路途,雖然一定會有遺憾傷感,但都已經褪色變黃,留在我們的記憶中,亦成為我們走向未來的養分。現在我們在青草地上行走,應該活在當下。未來雖然未知會發生甚麼事,我們只要保持正面的心境看待,必定有彩虹迎接我們,因為同一件事情,如果心態不一樣,結果會相差甚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