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團的歡樂碎片(一)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國中練國樂團的日子裡,和同學們總是會自己找點快樂來打發偶爾的無趣。雖然現在回想,有些行為蠻幼稚的,但是也不失有趣的本色。
假蟑螂奇遇記🪳
在比賽前的某個假日加練,我的同班同學帶了一隻假蟑螂來練團。起初,他就故意讓蟑螂隨機掉在幾個人的周圍,來測試大家的反應。當時我也是他的目標之一,但是我的淡定和從容完全不是他預料的樣貌,於是便轉換新對象。
後來,指揮在聽彈撥組的某個樂段時,我們胡琴組可以短暫休息,所以我就和同學商量要把假蟑螂丟向誰。本來目標是斜前方一個學妹,但是在投擲過程中偏離路線,掉到一個學弟的腳邊。本來我們還想說他應該不會嚇到,因為其他男生對於假蟑螂都幾乎無反應。然而這次,我們錯了!
在假蟑螂落地的那一刻,學弟發出聲量不小的超高頻尖叫聲「啊~有蟑螂!」。聽到尖叫聲,我和朋友盡力忍耐著快要失守的嘴角,盡可能地裝沒事。但是,在原本只有琴聲的環境裡,突如其來的大騷動,被指揮吸引了注意力。
指揮劈頭就問:「剛剛是誰在尖叫?」學弟低頭,弱弱地舉手。指揮又問:「剛剛為什麼要尖叫,是在做什麼?」學弟滿臉驚恐地回答:「因為....因為...有蟑螂!」他的隔壁同學還好心補充只是一隻假蟑螂。這時,我和同學對看一眼,感覺不太妙,想說該不會我們會被罵吧!如意算盤的失策,讓我也在思考等一下應該要怎麼回答。
結果指揮的下一句,讓劇情神翻轉。他說的是:「一隻假蟑螂而已,還在那裡大驚小怪,是不是男生啊?不要再製造混亂了,坐下!」(有點性別刻板印象,先和讀者道歉)他的這句話,讓許多團員摀著嘴偷笑,對學弟指指點點,而學弟則是臉色漲紅地羞赧坐下。看到這一幕,雖然我們都在心裡輕呼了一口氣,逃過挨罵的命運,但是我們也對學弟感到真心抱歉。
在下課時間,我和同學親自向他道歉,也獲得了他的原諒。
雖然假蟑螂之後不在樂團出沒,但是還是在我們的班級閒晃了一段時間,驚擾不少班上的女生。
24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