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圖解煉金術02、圖解是為了避免自己胡說八道,或看出誰在胡說八道!》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

不要先入為主覺得為什麼要讀書很複雜,實際上,為什麼要讀書可能比你想的還要更複雜。為什麼要讀書的出現,必將帶領人類走向更高的巔峰。看看別人,再想想自己,會發現問題的核心其實就在你身旁。這必定是個前衛大膽的想法。
為什麼要讀書,發生了會如何,不發生又會如何?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些問題。在面對這種問題時,務必詳細考慮為什麼要讀書的各種可能。
池田大作曾說過,試將理想的父親和理想的母親對比一下。父親以寵愛孩子為好,而母親在必要時要牢牢管束孩子,有時也要加以嚴厲的斥責。父親老是吵吵嚷嚷,過於嚴格,孩子就會對他敬而遠之。而母親怎麼嚴厲,只要出自於一片愛心,孩子仍然寸步不離跟著她。這段話對世界的改變有著深遠的影響。
做好為什麼要讀書這件事,可以說已經成為了全民運動。
儘管如此,我們仍然需要對為什麼要讀書保持懷疑的態度。在人類的歷史中,我們總是盡了一切努力想搞懂為什麼要讀書。若能夠洞悉為什麼要讀書各種層面的含義,勢必能讓思維再提高一個層級。如果別人做得到,那我也可以做到。
總結來說,一般來講,我們都必須務必慎重的考慮考慮。深入的探討為什麼要讀書,是釐清一切的關鍵。巴爾扎克說過一句著名的話,愛情越熱烈、越真誠,就越要含蓄。這句話看似簡單,卻埋藏了深遠的意義。

為什麼要讀書改變了我的命運。

儘管如此,別人往往卻不這麼想。當前最急迫的事,想必就是釐清疑惑了。一般來說,對我個人而言,為什麼要讀書不僅僅是一個重大的事件,還可能會改變我的人生。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就我個人來說,為什麼要讀書對我的意義,不能不說非常重大。
為什麼要讀書,到底應該如何實現。把為什麼要讀書輕鬆帶過,顯然並不適合。塞涅卡告訴我們,獻身於正義是簡單的,獻身於邪惡則是複雜的,而且變化無窮。這讓我的思緒清晰了。
既然如此,笛福在過去曾經講過,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這激勵了我。
看到這,你發現以上是篇廢文嗎?
而且還是我用這個網站《唬爛產生器》做的(只需要3秒鐘><)

看到這,你會發現如果邏輯思考不夠清晰,自己對日常事物沒有自己的觀點與感受,你可能正在花著大把時間鬼話連篇,或是聽著別人鬼話連篇(卻不自知)

那麼如何避免這件事情的發生?
我覺得九月這場講座會帶給你一些幫助

報名連結

因為我以前就是面對文字超容易陷入文字泥沼的人,每當我寫報告、作文等長文的時候,總是很認真很認真地寫,但往往結果不是前後矛盾、邏輯不通,就是贅詞一堆胡說八道,甚至自己覺得非常用心寫的大學報告,分數還低於同學上網的複製貼上。

後來,我才發現!

其問題背後的關鍵是『邏輯』與『連結』
1、資訊邏輯的不明確,倒置前因後果亂七八糟
2、缺乏自我經驗、感受的連結,導致資訊沒有觀點
最後我是怎麼解決以上問題呢?
我想你應該也猜出來了,就是『圖解』,現在的我,習慣先畫圖再寫文
如此一來這張圖有三大好處:
  • 幫我想清楚資訊架構與論點,避免淪為自以為是的片面論述
  • 隨時提醒我資訊比重分配,避免頭重腳輕
  • 作為文章的輔助資訊,幫助閱讀者快速理解
更多的內容,歡迎加入九月這場《知識圖解煉金術》講座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K會員
141內容數
「圖像力學院」,是一個推廣【圖解教育】的教育平台,希望幫助大家打破不敢畫圖心魔,啟動用畫圖解決問題的能力,建立圖解習慣. 更多圖解應用學習資源: https://drawwin.kaik.io/courses/drawtowin 圖解力學院: https://drawwin.kaik.i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