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讀後感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

作者:池上彰

 

從結論來說,預習人生將要面對的問題,找到屬於你自己的答案。

 

最有印象的地方是第3章,從「喜歡」的事物找到工作方向。

這裡給我的啟發就是—如果喜歡某個領域,而想要從事最直接想到的職業時,不訪也找相關聯的工作,增加自己的選擇。

就像是喜歡「漫畫」,除了當漫畫家,還有書店店員、美術設計、編輯等選擇,可以供你參考。

 

題外話,我在讀時,也聯想到之前看過得一部漫畫『網球優等生』,男主角在面對決定自己能否成為職業選手的比賽前,思考除了如果不能成為職業網球選手,自己能從事哪些和『網球』相關的工作時,透過詢問,得知了—球拍製造商、教練(醫療、體能、心理)、網球雜誌記者等工作。

 

最後,我也蠻認同作者在結尾說的話—「人生沒有正確解答,不彷多方嘗試」。

這也是我開始做一些嘗試後,才逐漸理解到的(過去沒有確定性答案,就會擔憂,因為答案答錯,意味著被扣分。),因為在充滿不確定性的世界裡,我們想改變現狀能做的就是嘗試,然後在回頭檢視,問問自己要不要改變,還是放棄?






最後我也和你分享,樊登說過的一句話:

「你遇到的所有問題,書里都有答案。」

2會員
61內容數
1.分享閱讀的心得,包含:個人成長、財商。 每周二固定發布一篇閱讀分享,外加不定期發布個人的生活心得。 2.把閱讀當作習慣,獲取精神糧食。 3.有經營Youtube頻道--邁向卓越,每週六分享一部影片,內容以個人成長、財商為主,歡迎你前往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