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Food for Thought】計畫完成的關鍵不是夢想,而是…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 Maxupport 瑪克思 Max,務實、誠懇但直白的生涯擺渡人。
--
如果未來你還希望繼續收到這每週一次的優質內容,歡迎填寫問卷訂閱,每週一中午11:59前,我都會寫一封信給你,與你分享我這一週的所遇、所想及所得,一起成為人生中繼續向前的夥伴。
生涯擺渡每週一信訂閱:https://forms.gle/Nc9xwJMnM6gbVEnY6
--
今年暑假有給自己訂了什麼目標嗎?
這個目標是新的?
還是之前試過沒成功捲土重來的?
雖然無論新舊採取行動就能變得不同,
如果這封信的小概念將大幅增加成功率,
你會不會願意撥幾分鐘來把後面內容看完?
在「原子習慣」這本書裡,
有提到一個習慣養成的重要原則叫作:
最小努力原則
這個原則是說人的行為決策,
往往會被花費最少力氣的選項所吸引。
以此原則為基礎,
作者還提出了另一個「兩分鐘法則」,
也就是從2分鐘內即可達成的目標開始行動,
習慣將會更容易養成。
例如初期可以把「每天跑3,000 M」的目標簡化成「穿上跑鞋出門
或是把「一年寫一本長篇小說」調整為「每天寫一句話」,
這會讓起步毫不費力,
更重要是給自己「這件事簡單到難以失敗」的暗示。
接著我們聊聊今天的主題 – 目標達成,
達成目標其實與習慣養成的邏輯相同,
願景必須要大、要美還要有渲染力,
但在執行上目標必須要小,
不要動不動就設下「每年讀100本書」這種能把自己嚇著的目標,
每天讀2頁並摘錄1句話」會是更好的第一步目標。
人的天性總是服膺「最小努力原則」,
所以若毅力與天性正面衝突,
經驗告訴我們天性總能獲得最後勝利,
很多時候在毅力耗盡那時,
我們不但輸給自己,
還常會連帶把自信消耗殆盡。
但我們哪有這麼差?!
微量開始,超額完成」的飛輪轉起,
習慣快速養成之際,
各項計畫也會連帶開始成功,
然後每個人都有機會能養成「成功」的習慣。
從宏觀角度看,
每個微不足道的累積都有意義,
因為習慣與成功從非由花費多少時間來決定,
更重要的是頻率,
能心懷感恩、心滿意足地把習慣延續多長時間,
才可能平心靜氣的等待,
等待更多屬於你的成功與機會慢慢醞釀與浮現。
一起開始把計畫完成?
--
線上諮詢真實反饋與評論:https://www.facebook.com/MaxupportUrDecision/review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大學二年級,由於一點小事在情緒深坑中待了很長時間,且這個情緒持續影響我超過10年,回頭想想,如果當時有人願意跟我分享或單純只聽我說,是不是就不用浪費這麼多時間垂頭喪氣? 生涯教練服務初衷就是希望不要有人和我一樣,為了年輕時的小踉蹌就耽擱大把時光,快速建立決策邏輯並堅持,起步走向自己想要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