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成功的黃金法則:「建立連續障礙」( 含實例 )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當我們還在遲疑時,別人早已向著成功快速飛奔!
人活著就得不斷成長、進步,因為不想落人後,因為想要讓自己變強,然後獲得高分、文章或作品有更多人看、賺更多錢、身體更健康、家庭更美滿、生活更幸福。「建立連續障礙」將會是這些事情成功與否的關鍵。
本文重點有五個,最重要的是第二點,第二點知道什麼都好說:
  1. 「建立連續障礙」道理很簡單,但為何很少人說出來?
  2. 「建立連續障礙」的定義以及過程中最重要的兩件事
  3. 我過去三年建立連續障礙後目前的「位置」
  4. 我在方格子設定的連續障礙
  5. 我在 Potatomedia 設定的連續障礙
本文雖然高達 5 千字,但內容相當白話易懂,請愉快地看下去喔。
成功的黃金法則:「建立連續障礙」( 含實例 )

「建立連續障礙」道理很簡單,但為何很少人說出來?

因為道理簡單,所有人從小到大都在使用為何要說;因為道理簡單做起來難,不可能一直說;因為成功的人忙著建立與追求更大的成功,沒空說 ......。
天才律師禹英禑有一集提到類似觀念,禹英禑問爸爸怎樣才可以成功地與自閉症委託人打成一片,她爸爸說要從其喜好下手。禹英禑說這回答也太普通了吧!她爸又接著說:
想要成績好,就得學習

想要減肥,就得運動

想要溝通,就得努力

歷來所有的方法都很普通,問題在難以實施。
當她爸彎身撿菠菜時禹英禑已離去,她爸接著自言自語:
就是很花時間

而且不是努力就能立竿見影!
他們的對話也剛好回答了建立連續障礙道理簡單卻很少人說出來的原因。
那我為何要說?因為你正在看這篇文章、因為你也渴望成功、因為我認為下面要說的能幫上你的忙、因為過去我成功了我認為這個方法可以複製貼上給你。

「建立連續障礙」的定義以及過程中最重要的兩件事

建立連續障礙的定義

建立連續障礙就是一種「自我挑戰」,本質是強迫自己學習、思考、實作、鍛鍊與驗證,然後再學習、再思考、再實作 ...... 直到達成目標。不論挑戰的目標是什麼,針對同一件事物並且訂定可量化單位建構起連續障礙,就是我所謂的「建立連續障礙」,這便是成功的黃金法則。

本文是方格子 Premium 全站式訂閱文章,如果你是 Premium 會員建議也看看以下我的近期 Premium 文,才不會浪費訂閱的錢:( 還不是 Premium 會員者歡迎加入,首月 1 元;介紹在這裡、訂閱在這裡 )
  1. 想讓別人說:「你好厲害!」堅持「三不原則」就對了 ( 含實例 )
  2. 承熙 2022 八月投資月報|除權息、國安基金護盤、Q2 財報 ( 2 )
  3. 承熙 2022 八月投資月報|除權息、國安基金護盤、Q2 財報 ( 1 )
  4. 沒有自律,沒有成就,全職投資寫作一年有感
  5. Potato 玩五個月的收益與心得:新台幣 29,723 元(未出金、持續更新)
  6. 網路寫作一年收入 11 萬|全職寫作 12
  7. 我這篇臉書貼文按讚特別多好像掌握到演算法,歸納出三點|高效經營自媒體 17
  8. 該退出臉書嗎?如何衡量
單獨訂閱承熙用每天不到 1 元收看我更犀利的文章,免費全文試閱:
  1. 【訂閱制經營學 1】善用這個東西強化訂閱的說服力與吸引力:一個你原本就有的東西
  2. 正確高效經營自媒體 10:臉書的貼文要像「丟魚餌」,四個實例說明〔全文開放試閱〕
  3. 【正確高效經營自媒體 3】轉貼文章寫文案不知道「這件事」就是吃虧!

建立連續障礙過程中最重要的兩件事

第一是「OOOOO」。
OOOOO
OOOOO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方格子Potato臉書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註冊方格子一起寫起來。
★ 或是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存幣賺錢「NhSnokbZ1」;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也行,在這裡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14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3K會員
95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