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通往財富自由之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重新又看了一次這本書以前做的紀錄,這本書很像正向雞湯的那種,每次看都會有種被激勵的感覺,適合當自己低潮或是迷惘的時候翻閱,不過這本書並不是講什麼方法論,而是偏向講道理的那種。
有些思維道理大家都懂,但就是不會執行,這是為何呢?因為知易行難以及不了解重要性,總要等到事過境遷後才明白,大家都知道注意力很重要,重要性遠遠大於其他,但總會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社群軟體或YT上,所以時常提醒自己直到養成習慣就變得非常重要。希望大家在養成自律的習慣之前,可以多常來看我的分享(誤。
如果說硬要從下面條列像挑出三點,我應該會選擇
  1. 相信自己的明天會因為今天的努力而變得更好
  2. 只關注自己的持續成長
  3. 多鼓勵自己,每天自我對話,多說說我無條件支持你也相信你,你很棒
我認為要養成習慣有兩個重要因子,一個就是做紀錄,一個就是找夥伴,
在任何你想做的事情製作紀錄,可以幫你客觀地看待以及覆盤,同時還有提醒的作用。夥伴更是重要,有一個名詞叫做「五人平均值理論」,由美國知名企業家Jim Rohn提出,你現階段花越多時間相處的五個人平均起來成為當下的你,也就是說當你周遭都是白癡時你自然而然會被影響,這個的重點是說當你做某件事情,最快的方式就是想辦法置身在已經在做的人當中,如果沒有就去書中找吧,閱讀也是提升自己的方法之一。最後我想說的是我知道人們都很喜觀跟別人比較,但如果要比也是比未來,拿你的未來出來跟別人比吧,另外記得一切的進步都是需要持續累積跟努力,願大家都在財富自由的道路上我也在努力著。
///
一、書名:《通往財富自由之路》
作者: 李笑來
二、節選
1. 你知道你的未來是什麼樣子嗎?每個人都有機會,只要你願意並付諸行動,早晚會突破成本線,要對自己的美好未來盲目相信。
2. 重要性:注意力>時間>金錢、成長>成功、未來>現在>過去
3. 注意力是你最寶貴的東西,在任何地方幫你產出價值的工具,在學習上你就會進步,在思考上,你的思維品質就會提升。
4. 起步時最重要的是什麼,掌握最少必要知識>開始行動>專注改進
5. 你最好,關注且只關注自己的持續成長
6. 把時間投資到自己的成長最划算,時間跟經歷都具備排他性,絕大多數的人把有限的時間跟精力花在那些雞毛蒜皮上,成長的方式是什麼,答案只有一個就是學習。
7. 即便要比較,也該比較未來而不是當下,更在乎自己的變化和進步,不在乎自己當前的表現,對自己多點耐心,從現在開始累積,著眼未來活在未來。
8. 知識改變命運,思考當然也會改變命運。
9. 對於學習有以下的關鍵點:確定自己有強烈的慾望搞定這個技能、尋找必要知識、馬上開始運用、相信自己一定能學會、紀錄量化自己的練習進程、不斷總結不斷整理
10. 無論做什麼事情,在開始之前都要想盡辦法為這件事情賦予及其重大的意義,甚至多重意義,還可以為他賦予沒有它存在的負面意義,把想像出來的細節栩栩如生寫下來。
11. 學習任何一項技能,所需要的重複練習次數。別低估學習任何一項技能所需的重複練習次數。重複是笨拙達到熟練的唯一通路。
12. 是否心存希望才是最重要的因素,相信自己的明天會因為今天的努力而變得更好。
13. 人生終極問題,「什麼最重要」,請反覆一直問這個問題。
三、應用
1. 書是天底下最便宜的東西,一個菁英人士花時間認真寫出來的飽含知識結晶。
2. 能被批量銷售的時間更值得購買,他們實際上無比廉價。(例如訂閱或書本等等)
3. 想盡辦法接近那些優秀的人,耳濡目染可以啟動鏡像神經元,大腦可塑性是真正有效的教育。
4. 遠離抱怨和抱怨之人,也不要和笨蛋鬥氣珍惜自己的時間跟生命。
5. 多學習、多運動,在人群中找尋那些歡樂的人與它們為伍。
6. 想盡辦法尋找擁有那項技能的人,盡量與它們共度大量時間,起碼要時刻關注它們,社交從來都是學習的一部分,親眼真正見過有些人做到、有缺點的人也做到了,想做到就物理上接近目標。
7. 學習其實是一種生活方式、只要投入時間和精力,長期來看沒什麼學不會的,學習不是目的,用起來才是,剛開始誰都是這樣的、刻意練習是必要的,通常不舒適但複利效應十分巨大。
8. 生產就是反覆應用,透過重複而完成內化新技能,寫作就是反覆思考並反覆輸出思考結果的過程。
9. 鼓勵是這世界稀缺資源,你會有好人緣且會變成正能量本身。其實一句「我支持你」或是「我相信你」就夠了。
四、總結
這本書的內容很多,談到很多實用觀點,我自己是覺得有幾點特別重要,
1. 注意力的重要性大於時間與金錢
2. 必須且只關注自己的持續成長
3. 對自己的美好未來盲目相信,心存希望且耐心
這本書是我每次沒什麼動力時,會拿來隨手翻閱的書籍,總是會被激勵跟有不同的想法,『能讓你升值的是思考與行動,一切的進步都不是一蹴可就得而是需要行動支援,而且長期且持續的行動』請隨時關注自己的成長,反覆問自己什麼是最重要的,與大家分享這本好書,一起提升自己活得更自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53內容數
隨便找找有趣文章分享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書名:快速致富:開拓一條致富快車道,提早實現真正的財務自由  這是一相當特別的書,有別於之前我看過的類似書籍,應該是說這本書的著成年代,已經是屬於網路世代了,以前那些已經成功致富的有錢人,往往都是靠著傳統金融的投資者、創立企業的實業家,而這本書的作者MJ‧狄馬哥(MJ. DeMarco),他的致富之路是成立了網路服務公司,在大獲成功之後,把公司高價賣出
Thumbnail
avatar
簡遙莨盛
2024-06-15
書名:格里遊歷日記第二章:<行動!拉?>作者:鴨格 再次前往山中的格里隨著腳步越加深入,四周環境變得愈加荒涼再無任何聲音和人類活動的足跡。 終於!,他再次見到那個被無數雜草和藤蔓遮掩的洞口。 格里一眼就認出了它。心跳開始加速,他感到一股莫名的興奮和緊張。 洞內的空氣濕冷而陰暗,手電筒微弱的光線透過縫隙照亮了洞
Thumbnail
avatar
Duck ge (鴨格)
2024-05-25
書名:能面檢察官看到書名就很想看,終於在圖書館借到。 看完之後唯一不滿的地方是對於身為主角不破俊太郎的新任事務官美晴這個角色,該說是花瓶,還是跑龍套,其實我並不是在期待有任何粉紅泡泡產生,而是希望這位女配角至少有點用處,不過作者將她塑造的大概也只能從事文書處理,完全沒有一絲分析案情或是有一滴滴的推理能力,只會追著
Thumbnail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4-05-07
書名:再見,德布西我很喜歡中山七里老師的鋼琴家岬洋介這個系列,因為能夠用文字來表現古典音樂的作品真的不多也很難,會讓人在看書之餘又去把書裡提到的古典音樂找出來搭配著聽,再加上岬洋介這個人物的塑造,外表溫文內斂,其實內心波濤洶湧,他把所受的折磨和苦難內化,看似陽光卻又能依稀窺見陰影的存在,真的很有魅力。 ——以下有雷
Thumbnail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4-04-30
檸檬讀書_《通往糖麵包山的那條路》《通往糖麵包山的那條路》是本足足有78頁的繪本,畫風輕柔如水, 而故事裡想說的也如細雨潤無聲般,悄默的溫柔了心靈。 ⛰️⛰️⛰️⛰️⛰️⛰️⛰️⛰️⛰️⛰️⛰️⛰️⛰️⛰️⛰️⛰️ 每個星期天,獾奶奶會走到糖麵包山頂。 她在路上採香菇,也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 有時,路上還會發生特別的相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3-07-18
【《離職說明書》:擺脫萬年社畜心態,培養「專業工作者」的十項核心力,隨時離職都不怕!】前言:這是一本適合年後轉職和上班族轉成「專業工作者」用書。 #年後轉職
Thumbnail
avatar
銘銘
2023-01-07
閱讀書評:書名: 《解愛》- 重返莊子與詩歌經典,在愛裡獲得重生「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是啊,就是那麼無怨無悔,才會有人甘心為愛情不顧一切地自殘或自殺!  愛情啊,究意有何魔力?才會詠嘆「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思念到無法自己。如果愛情真有公式會算出結果,那麼就不再會有那麼多偉大的文學及影視作品了。可是,倘若愛情真的是像傳頌般你濃我濃,那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2-12-31
閱讀心得《書名:鋼琴老師沒告訴你的24件事/學音樂,追求什麼?》蔡佩娟小星星約莫在二歲左右時,我都會帶他去參與一些音樂律動課程,或是音樂繪本的團體班級,整體而言,在聆聽繪本故事與音樂律動時,小星星可以感受到音樂的節奏性與歡樂性,同時也接觸認識不同的樂器。
Thumbnail
avatar
Kids_星星糖の童話森林
2022-10-17
閱讀心得《書名:但願有一天你會懂》幾米偶然一次,在圖書館翻閱到幾米的書籍《但願有一天你會懂》,裡面的字字句句,讓我印象極為深刻,便立即上博客來採購,將此書收藏自我的書櫃裡。
Thumbnail
avatar
Kids_星星糖の童話森林
2022-10-16
《老公使用說明書》|以腦科學解釋男性的行為在書店看到這種形式命名的書名很多次,剛開始有點不以為然,沒有拿來看,後來了解到是以腦科學解構男性的奇怪行為,就馬上找來看了。 結果看到書中很多經典的爭執例子,我都忍不住笑了出來,原來不只是我老公,普遍妻子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啊,原來這是男性的特性,整本書挺有趣的。 男性著重結果,女性著重過程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