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禮之年:暑假尾聲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六月底就講好的,上台北到學姐的教室去沖咖啡,週六下午與週日下午教室各有不同的活動,什麼活動呢?我實在難以說明,但那距離感或許就像我聽著美容科師生們聊著保養品、化妝品與相關技巧,可以深切感覺他們的熱愛與投入,卻都不是發生在我自己泡泡世界裡的事情,耳朵進來的詞彙在我的世界是另一些連結,我腦袋裡展開的領域也就完全不同於眼前這些人。但他們真投入啊~就像我好好沖一杯咖啡一樣。
去台北越來是件麻煩事,本也只想帶些簡單的東西,後來想想連壺也帶著好了,減少不可控制的狀況出現,自己也順手一點。拉了一個熊大登機箱還是塞了滿滿。還好該帶的都帶了。
教室坐了不少人,搭配一張小桌子席地而坐,上課、討論、聊天、思考,想喝咖啡就把杯子放在吧台,豆子我帶了兩包,學姐那裡四包,沒要求想喝那款就由我自己決定,這些杯子應該也不太常喝手沖咖啡,不能讓這些人留下咖啡不好的印象,有這種對抗那些加了牛奶的咖啡飲品的念頭或許也不太好。
這幾年的疲憊感除了想休息之外就是沖咖啡與做皂,依照一定程序進行既定步驟,靜靜的、個人的,總是還跟人有交流,問這咖啡問那精油,會說出我的選擇與考量,但我還是可以保有自主權,而且會靠近的都是自願靠近,靠近的就倒給你,喝了喜歡就再沖另一種我覺得好喝的,終究是我的自私,一種建立自己領土的感覺,來我的泡泡裡,如果你有相同興趣,我們的對話也讓許多人聽不懂。
兩個下午各沖了16杯左右。加水煮水、秤豆磨豆、注水、清潔、試濃淡,重複這些程序十多次,其餘時間我邊看書或聽著遙遠的對話,自己沖了自己一杯慢慢喝。
滿舒服的經驗。
可愛的草莓貼紙太搶眼
貓貓很乖
去苗栗這次就有點論劍意味了,自己的磨豆機M47與朋友的C40都算是滿不錯的磨豆機,不錯的程度就是沒沖咖啡的人聽到價格會瞪大眼蛤一聲那程度,而有在沖咖啡的人總會走到這一步。除了磨豆機,也去玩了另一隻不錯的控溫壺,是之前自己想買壺的時候覺得好看而很想入手,但卻先收到目前這隻brewista,而這隻自己也用了得心應手。這次一趟可以兩種都使用真是很讚啊~
碩班參加的史懷哲教育營隊,我們這組全部是男生,男上加男雖有些遺憾,但我實在比較喜歡這種直男們的相處模式。各自畢業後還會盡量半年一年約了見一次面,有什麼比男孩們的瞎扯聊天更好。漸漸因為疫情,也因為各自工作的流動而遠了,還想約、還約得到,那就很好。
我的M47味道表現比較豐富,而且body也比較醇厚,涼了也還維持得不錯。C40就是乾淨,如果各種風味是各自一個圓,他的重疊區小很多,喝起來乾淨俐落舒爽。各有各自的強項,而總分不相上下的那種結果,真要說的話是m47贏在磨豆時的喀啦喀啦爽脆手感與聲音。「沒有輸」還好心裡這麼想,不然又會想著要換要入手。而他的fallow控溫壺就完全是另一種手感了,實體真的很好看,握把的設計會自然變成側握,手腕也就會比較舒服。出水位置跟中小水柱的控制就要再多感受才有辦法隨心所欲了。(感受到了嗎,就是這種距離感)
各種厲害的濾杯~但主角是磨豆機
走吧,一起去咖啡展喝酒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XX
DXX
人類靈魂工程師,探尋那一點點可能的什麼。 尋找那一點點剩下的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