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08/29
個管:「後來我跟OOO兒子連繫,他只要回診心臟科,拿慢籤領藥,所以神內部分應該就是沒有要看了」
我:「不過依我們的經驗…奶奶不處理神內的話,我怕看護很難待得長久,因為她的混亂狀況沒有穩定…照顧的人會受不了…但也只能這樣了…唉」
個管:「畢竟也不是兒子自己顧,他應該不懂那種感覺,看護開始有跟他哀的話他才會知道」
因為上次服務員陪同就醫後,醫生建議做更多的檢查,當時兒子就拒絕了…
我知道說再多都沒用。
就像那天對D大吼的那樣:「今天就算是全世界最厲害的醫生,家屬說不要看就是不要看,你又能怎麼辦?阿嬤有辦法自己一個人到醫院嗎?現在預約了檢查又如何?家屬就不願意讓她檢查和就醫!」
我明知D是好心的,也許我也是吼給自己聽的,因為我也預知結果了。
還是請個管再和家屬確認意向,(畢竟我們也只是偶爾支援陪同就醫)
今天個管給了回應...
這是我始終無法明白的,
想一想會想流淚的…
我們的教育,怎麼教出這樣的大人。
我們的教育,怎麼從沒教會長輩先愛自己、照顧好自己、規劃好自己...
他們老了,老得無力為自己爭取什麼,
連說想檢查知道自己怎麼了,都會被當成:她失智了,不要聽她亂講話。


這一代的繁榮,是他們那代拼下來的。
他們值得更好的照顧,可是怎麼這麼難...

ps.已有下一代的中生代,請去了解成人監護、病人自主權利法吧!(醫療委任代理人、監護宣告、輔助宣告等)可以保障你的老年生活。

#失控的照護
照顧線下難以言說的黑暗面,就用「失控的照護」吧!
社會需要正能量,但黑暗面如果能翻轉,也有機會變光明的吧!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s. Car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要用足部護理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延延聊電影|《千禧曼波4K數位修復版》|怎麼飛:《千禧曼波》現在我們能懂你們的世界了嗎?|經典重映魔術裡的「夢幻飛鴿」飛不遠,正如Vicky受到小豪的感情束縛,她一次次回到兩人台北的住處,卻又一次次起爭執逃回基隆。他們屬於兩個不同的世界,無論是Vicky內心的獨白或是小豪對她的坦白,都更加確信這個事實,不同世界的兩人如何相愛,小豪沈浸於吸食毒品,不打算出門工作賺錢,整日約了好友到家裡打電動,這或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6-11
你怎麼能不愛黃仁勳?跟總裁學表達力你怎麼能不愛黃仁勳? 一頭白髮總穿著皮衣的科技大佬,走到哪裡都會掀起一陣旋風,幾乎男女老少都認識他,一場台大的演講吸引許多人朝聖,包含我。整場演講下來,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關於AI的趨勢,而是從這場演講中,跟著總裁學表達力,深刻體驗到他獨特的個人魅力,所以你怎麼能不愛黃仁勳呢?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4-06-05
如果你能帶著這一世的記憶重啟一次人生,你會想怎麼活?前陣子看了一部日劇「重啟人生」,看到前幾集覺得很好看,所以打算介紹給孩子看,想不到老大竟然說她已經看完了😅 這部日劇的故事內容腦洞大開,劇中的女主角麻美因為意外過世,醒來到了一片全白的地方,服務台的小哥就是她在世時公務員的模樣 小哥問她是否準備好投胎到下輩子,她問了一句「那我會投胎到哪裡?」
Thumbnail
avatar
親閱誠福
2024-05-02
日劇《下剋上球兒》- 熱血的劇名,不落俗套的劇情, 你怎麼能不愛棒球呢?「各位喜歡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甚至就活不下去的棒球癡、棒球狂、各位球迷朋友大家好,打ㄍㄟ賀,胎ㄍㄚˇ後!」 《下剋上球兒》劇名中的下剋上便是運動賽場上最引人入勝的戲碼,NBA有老八傳奇、MLB外卡奪冠,球兒的故事原型更是真正上演的熱血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4-04-27
「柚」你真好 怎麼能讓某人刷到這篇貼文! 沒想到今天就收到了! 🥰 好喜歡這種事有回應的幸福感哦~ 別人有的 我小優也必須擁有! 😆 答應我 以後請珍惜那個願意剝你花式柚子的人 Ps:因為一不小心就剝壞了 快艾特那個你想讓TA剝你柚子的人 保母等級教學: 材料:柚子+湯匙+小刀+剪刀+牙籤+記號筆 1️⃣先用
Thumbnail
avatar
luckyyuuu
2023-09-27
被跟蹤騷擾怎麼辦?跟騷法能怎麼做?跟騷法目前總共有23條規定,其中比較值得注意的,是跟騷法針對的8項行為,若對方涉及跟騷法所規範的行為,警方受理後應展開調查,認為對方有犯罪嫌疑時給予嫌犯書面警告,並提供受害者保護措施,在書面通知後兩年內再犯,警方可協助當事人向法院申請保護令,以保護令來規範限制對方越矩的行為。而跟騷法所規定的八項行為
Thumbnail
avatar
晚晴悄悄話
2021-11-30
只要分居滿半年就能離婚?專家告訴你怎麼辦到的!很多時候其實是兩人都有意離婚,而且也已經分居了,但重點在監護權、贍養費、夫妻的剩餘財產分配等談不攏,所以無法協議離婚,這時候夫妻雙方都沒有維持的意願,這段婚姻也看不出修復的可能,其實這種情況就算沒分居,也是很有可能得到離婚判決的。但通常這時候也會請法院一併審酌監護權、贍養費、財產分配等事項,這時候判
Thumbnail
avatar
晚晴悄悄話
2021-11-19
你怎麼能在我嘴皮上做這麼多文章呢?- 淺談德文發音的三個關鍵最近不只立陶宛跟捷克語詢問度變高,也有好多同學開始對德文有興趣呢! 比起立陶宛語和捷克語,德語的發音算是很平易近人的喲。 我給這種發音系統起了個暱稱,叫做『所見即所得』模式。
Thumbnail
avatar
germanklang 我們的德文
2021-10-07
第十五章 遇到這麼有說服力的人,你能怎麼辦?(1989 西雅圖) 香港的客戶最終還是敗興而歸! 尷尬的當然是第二天早上。 Edward和Christin約好要把客戶帶到豪頂之後才表示: 剛剛得到消息- 物件已經下市了(被買走了!) 這是違反Christin良知的事,但又能怎麼辦? 如果在車上就老實的表示前兩天就碰到了「搶劫」,會需要解釋多少口
avatar
采憶cyw
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