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 2022/8/28觀察蜜蜂心得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8/28觀察蜜蜂
週末,跟著家人帶小孩出外走走。
在户外不起眼的樹叢,開了許多白色的小花朵,淡淡的花香隨風而起,在這時候,我看到了這一個迷人的小生物「蜜蜂」。
趁著小朋友們玩耍的空檔,讓我有機會好好的觀察這一個小小的生物。
牠似乎沒有發現我,只是在那邊急忙的做自己的事……
我以很近的距離來觀察牠,牠差不多跟我的小指一樣大,細小的身體但又十分的精緻,眼手翅身,什麼器官都有。
我看著牠一朵一朵的花在進行挑選,好像是在尋找著最佳的目標,牠還十分的挑剔刁鑽,這一朵也不要那一朵也不要。
我並不清楚牠挑選花朵的標準在哪裡? 是香味嗎? 還是花朵大小? 還是方便降落停靠? 還是只是看牠心情?
終於,牠選定了一朵小白花,快很準,降落、停靠、採集一氣呵成,這簡直是專業的,沒有任何無謂的動作。
我靠近觀察牠,小小黑色的眼睛,卻又瞪著大大的,我看著牠,嘿牠並沒有發現我,牠仍然專注在牠的花朵上。
我想,或許我們生活都需要來一點專注力吧,一天裡的事情相當多,就好像那小樹叢一樣,開滿著花朵,但我們的手通常只能抱住一朵花,那還不如我們就把自己可以掌握的事情給做到好。
「專注眼前!」這或許是小蜜蜂要告訴我的道理吧!
常語
常語
驚悚小說作家、漫畫家,1980年夏出生,金牛座,喜歡怪談、都市傳說、科幻電影。大腦中有一個奇異怪異的世界,裡面充滿著怪物、幽靈、跟各種不可思議的事件。歡迎各位讀者來到我的世界,讓我帶著你們一同探索體驗這世界裡的故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