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被資遣的故事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一路上進出任職的公司都有一管或長或短的故事
勞保年資25年,已經歷經超過10個工作崗位,曾經待過上千人有悠久歷史的媒體企業,和從數十人快速成長到百人的網路公司,也曾經在用單隻手掌都數不完員工數的公司,同事的人數多寡不是重點,同樣都會遇到上級和下屬間的矛盾問題,這個時候往往需要轉念才能改變現實傷害。
五年前我加入一家員工平均年齡不超過30歲的公司,身處周遭都是年輕人的環境,不禁想起當年我不到30歲任職的網路公司,一群年齡相仿的同事下班唱歌聚餐,放假相約戶外登山、踏青拍照。後來有一位年齡差距頗多的同事報到,明顯感受他孤伶拎坐在辦公室內的處境。因此初來乍到的我,曾經一度以為老KK的自己會沒有同事願意搭理,就像那年我與他幾乎是零互動。
那年透過朋友介紹R主管後,再與K老闆面試、簡報,順利進到這家內容農場任職,負責將流量變現的業務工作,同時要組建一個業務團隊,鎖定目標客戶開發。除了銷售軟體外準備進軍網路廣告的市場,這是當時公司的決策。
初期的工作還算如期推展,新版位規劃和技術部同仁溝通流暢,陸續也有零星的案件開始執行,似乎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我也很開心找到一個可以發揮所長的環境。
不過職場的變化總是難以預料,特別身處網路環境三個月等於一年。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15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男茶葉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7.3K會員
398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