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當時...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當時...」。說實話這個問法挺荼糜的,裡面敘述的plan A跟planB所選擇的人生。金獎編劇徐譽庭的劇本裡,幾乎常常都圍繞在「當事者錯誤的選擇」,像是「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裡的那場遺憾,「誰先愛上他的」的真相。
我在想,如果當時...

前陣子,艾成過世,雖然對我而言,我覺得這不是一個令人意外的事情。可能是因為我一直覺得他飽受情緒的困擾。
這個題目,我突然覺得,如果當時...他沒有踏上演藝圈,他會選擇跳樓嗎?
這樣講,我覺得可能很不好。但我覺得其實飽受情緒困擾的人很多,然而,我覺得演藝圈其實是很辛苦的,因為他的人生攤在眾人的眼前,好與不好,並不是只有一個人知道。不快樂的人很多,但是默默一個人過生活,挨著痛苦的也不少。
但我突然也覺得其實,他的人生沒有所謂的一點白活。
雖然他的人生裡,雖然只有音樂。但他終其一生,都活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這是許多人或許終其一生,都無法做到的事情。
同時,我在網路上看過他的一些看法,包含他相信所謂的成功是永不放棄。也或許是因為他如此堅持,我覺得他才對人生少了這麼點彈性。
人生什麼是成功呢?
如果用其他的方式定義成功,對於成功會不會就有不同的答案。就像有的人認為要功成名就,有的人要在自己的事業發光發熱,有的人需要一個溫暖的家庭。

關於緣分。2014年的時候偶然遇到了一個跟我同月同日生的人在徵片,我好奇的點了進去,發現她是___的學生,而且她讀__,如果當年沒有被我哥阻攔填___,我可能落的地方不是__,而是___。覺得這個莫名的巧合,所以我問了她是否可以交換的明信片上寫上未來想做的事情呢?想知道同月同日生的人是否再次相似。
(未想公開彼此的學校以及科系所以隱藏,以__表示)
同年我去看演唱會,她跟我微笑,我發現她居然站在我後面我後面我後面。於是我們還一起自拍。
2018年5月初得知她車禍意外,一直到8日過世了。回想她過往的旅遊以及工作,覺得她確實是在往她的明信片的內容裡實踐,突然覺得,你的人生到底是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呢?你有努力的往你想要的生活前進嗎?

我在想,還好當時...
走錯了一些路。因為走錯了一些路,所以你遇見對的人。

我在想,如果是艾成,他應該也還好當時...
這麼有勇氣地選擇往外地追尋夢想。他一直很努力的在往自己想要的人生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1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