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跟隨珍‧奧斯汀的足跡,享受18世紀經典英國下午茶|英國·巴斯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英國,巴斯
早上電鈴叮叮咚咚響起,說書人跳出溫暖的被窩,搭上外套去開門,我側躺把臉埋到被子裡,繾綣纏綿。是咖啡豆,貨到付款。我聽到說書人算錢的聲音,送貨員說:「欸......尾數是94塊,不是49。」
「喔喔喔,對不起。」
過了幾秒鐘,送貨員又說:「妳多給了一百。」
「你人真好!」說書人感動涕零。「另外一份包裹我是簽自己的名字嗎?」
喔?有我的包裹?從床上跳了起來。

是 Angela 從英國寄來台灣的包裹,我一拆開就驚叫:「妳看!是這個果醬欸。」St. Dalfour 不添加糖的草莓醬,恰好是我愛的口味。年前說書人做司康 (Scone),我們就是用這牌的果醬佐食。先在司康上抹上奶油,再疊上滿滿果粒的果醬。

天使朋友

Angela 是我在前公司的同事,匆匆時光數年,我成了自由業者(我喜歡每次在表格的職業那欄填上「自由」兩字,彷彿一種宣言),她成了外籍新娘遠嫁英國。我們開始大旅行時,她主動丟我訊息,問我有沒有興趣造訪 Bristol,當作旅行中的休息站。
「當然好!」我們沒有非要去哪,她的邀請就像宇宙發來的訊息,我當然要緊緊抓住。
「我們離倫敦比較遠,妳們願意來就太開心了,每次都搶輸那些在倫敦的朋友啊。」她告訴我們可以搭 National Express 巴士,車程僅3小時。
車到站時,我透過灰灰髒髒玻璃看到她,跟當年一起工作時一樣,彷若大學生。她先生 Ian 為了我們請假,開車在站外等。把大背包丟進後車廂的那一刻,肩膀不再哇哇大叫抗議,我開心感激地不得了。

住在英國古蹟中

他們的房子據說有百年歷史,有如電視影集與電影中看到的英式建築,配色典雅,門廊與樓梯鋪著地毯,秋天的寒意被阻隔在門外。
住在美麗的古蹟中是什麼感覺呢?
我第一眼就愛上了他們家,高挑起居室的一整面牆是木造白色窗台,外頭一排高聳針葉木,遠遠的是下方的綠意山坡。窗前一把搖椅包裹著淡雅的藍綠色布面,另一側擺著實木餐桌。
每天早上醒來,不管是陰是晴,只要望出那扇大窗與一片綠,心就充滿了喜悅與滿足。似乎跟假期的心情無關,跟身邊的說書人無關,純粹只因為自己,在那一刻,沐浴在光中。那是寥寥可數的福至心靈,我感受活著的美好,全然盛開。
Angela 先生準備的晚餐

溫泉療癒小鎮──巴斯

巴斯教堂
賢伉儷安排了距離 Bristol 一小時車程的巴斯(Bath,不是巴斯光年)一日遊,搭著電車,抵達了以溫泉療癒聞名的古老小鎮。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開放訂閱

每周至少更新2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贊助、分享,感謝你的支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30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1K會員
80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