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kind enough?|自我對話|牌卡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的提問會為我們打開一道門並找到真相,誠摯的回答將會連結真我並找到真相。希望能每日一問,藉此自我反思與英文學習。

開箱牌卡

今天開箱這副提問牌卡,一張兩面各不同但相關的問題,顏色配置與圖案深得我心。當我在抽排卡時,M在一旁也好奇的抽了一張,結果他看了自己的牌卡的提問後叫我丟垃圾桶!

討論結果只能說那一張牌卡直接問到他的內心最深處,所做出的防衛機制。我能理解,因此趕緊請他再抽一張模糊焦點,否則我的新牌卡使用第一天就要入住垃圾桶,有點替它難過。

牌卡的用意

牌卡很實用也很有趣,但如果依賴它,把命運交給一副沒有生命的紙牌,當成算命等於宣告不想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它只是一個指引,讓我們看見我們不想看的,進而長出自己的力量面對難題。

這副牌卡有趣的不是給答案,而是問問題,每一個簡單的問題,可能因時間空間不同而有不同的想法,而這些差異,也許就是從這些差異中了瞭解自己長出了多少力量了。

Are you kind enough?

進入主題,我今天抽到的是
Are you kind enough?
Are you more likely to say sorry or have it said to you ?
很有趣,因為最近的生活發生了些小事,讓我覺得自己是好像是壞人,有時會處於愧疚的狀態。看到這個提問的當下,讓我噗茲一笑,身為牌卡的你也要責怪我、笑我是吧?!

但再深入探索發現,我稱它為天使帶來的訊息,可以解讀為「多點自信吧!你所做的一切都在正確的道路上,無須為自己或需要他人對你感到抱歉。」這也許就是為何昨天也順便把自信小書帶回家了!

我的善良不該被當成理所當然!

我對這個提問的回應是:「我是善良的!只是我的善良不該被當成理所當然!」 我會繼續善良並長出自信的力量!

格友們也能一起思考一下這兩個問題,並看看你內心深處的靈魂給你什麼樣的回應呢?

參考資料/ 牌卡Soul Seeker-100 Questions for deeper Connection
7.1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