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善良不該被當成理所當然|心情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篇Are you kind enough?牌卡的提問帶出「我的善良不該被當成理所當然」這個答案。自己很喜歡這句話,也是在前陣子心力交瘁時,有感而發的一句話,但慢慢的又忘了....

昨天再次被自己抽到的牌卡提醒,感觸很深!善良不就是應該的嗎?為何到後來會覺得被當作理所當然?仔細觀察不難發現,很多時候我們不小心會成為別人口中「貼心」的人。

乖寶寶徽章

小時候被父母說乖小孩,在學校老師說要當乖學生,出社會老闆要成為好員工...。努力成為他人眼中的乖寶寶,為對方著想、付出,似乎為了得到乖寶寶徽章已經成了習慣。

然而卻因此忘了自己的需求,忽略了最重要的自己,將所有的期待放對方身上,無條件的付出後,結果不如預期時便失落、生氣、悲傷各種情緒的侵蝕。

我的善良無價!

像是一道迴圈,努力看見後,一不小心就會再度被捲進這漩渦裡。最好的解藥就是常提醒自己「我的貼心與善良是無價的」,不再濫用它外,也不對他人有太多的期待,否則只有被無情且當成理所當然的對待。

很開心因為一個簡單提問,帶出內心深處的聲音,這聲音被每天庸庸碌碌的雜事所掩蓋,很難察覺並正視它,藉由自我對話加上網友的回饋,互相激盪有了更多的反思和學習,是另一意想不到的收獲,感恩。
5.8K會員
417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