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抵不上太子個人喜好 我放棄掙扎了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司吉祥物在新產品上市活動亮相,想想看有什麼可以搭配其他議題,另外針對吉祥物發一篇新聞稿。」太子級大主管硬生生弄了一個和公司產品形象完全不搭軋吉祥物,除了要求在產品發表、公司大小活動中亮相,每隔一陣子就會要求針對吉祥物做宣傳,今天他又下這個指令。

我們都知道吉祥物設計的重要性在於強化品牌形象,提具有高品牌辨識度、強化企業品牌形象的效果。角色設計必須按照品牌理念或行銷目的,創造具親和力或個性化的吉祥物,運用公仔行銷或做為品牌代言人,成為品牌行銷焦點。

吉祥物普遍應用做為促銷工具或廣告代言人,拉近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企業品牌吉祥物還可以擔任親善大使,去傳播企業理念與品牌精神的特性。
然而,太子級大主管主導的吉祥物人設及形象設計,和公司經營理念、產品特性高度違和,甚至到了風馬牛不相干或可能造成扣分地步。
然而,由於是太子喜歡的吉祥物,公司一級主管及皇后級大主管沒有人敢出面反對,我們這些小嘍囉更不敢說出「國王沒穿衣服」這種真心話。
今天接到太子級大主管說要運用吉祥物搭配議題發稿時,我知道多說無益,只回一個字「好」。我的同事在旁聽到太子級主管又要宣傳他鍾愛的吉祥物,立馬搖頭拒絕。
「沒關係,這種不得不寫的新聞稿就我來寫吧!」這樣跟同事說,馬上著手想了一個勉強搭得上的議題,草草完成草稿,呈給太子級主管。

我不想再以專業角度做無謂的說明及抵抗,扺抗或拒絕只會讓太子級主管覺得我們不聽話。

一篇新聞稿而已,發出去記者愛不愛採用,一點也不重要,反正公司是他家開的,一切成敗及最後結果由他負責,我們只需聽命行事,減少被挨罵凌遲的機會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知秋
知秋
已從媒體轉行,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