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美食推薦─料好個頭紮實的芋粿巧:新莊廟街阿瑞官粿店【阿巧的吃喝玩樂備忘錄】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個人非常喜歡粿類這種的台灣傳統美食,特別是芋粿巧,以前在九份吃到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紮實芋頭塊、噴香油蔥以及QQ粿皮搭配出來的美好滋味。
而久聞捷運頭前庄站步行就能抵達的阿瑞官粿店大名已久,近日終於吃到啦!來記錄一下吃起來令我十分開心的新莊美食!推薦大家去新北新莊廟街可以嘗試看看!
阿瑞官舊稱蘇家粿,早期從福建搬到台灣淡水,後來定居於新莊,賣起了福建糕點;因創始人名叫蘇瑞,當地人都稱阿瑞嫂,而「官」即是嫂子的意思,故名阿瑞官。(引用自google資料)
阿瑞官粿店位於新莊廟街周遭,位於鋪設了人行步道的閒適小街巷,捷運頭前庄站2號出口出來步行不用十分鐘即可抵達。
對於有參加過同人場,在玖貳伍陸工作室印製貼紙自取的同好們來說,更可以趁著取貨的機會買來嘗鮮一下XD
這次我買了芋粿巧、芋粿和蘿蔔絲的草仔粿(均35元),最深得我心的就是芋粿巧,芋粿也好吃但不會讓我覺得驚豔,而草仔粿則是相較前兩種的表現來說,相當地中規中矩。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阿瑞官粿店的粿都十分有份量,外皮也厚,不是我原本想像中可能會出現的──薄薄一層吃完會空虛的狀態,如果是小鳥胃的捧油務必斟酌自己的胃口來考慮購入的數量XD
著重說說最讓我驚豔,也是吃完兩個差點又再殺回去買的芋粿巧。
芋粿巧除了Q彈又有蔥油酥香的紮實外皮(但不是吃到厭煩的厚度),內餡巨大的幾個芋頭塊跟一塊豬肉丁真的是飽足感十足,搭配起來口感豐富,同時芋頭的香味及還保有豬肉彈潤的滋味真得是讓人欲罷不能,整體調味也不過重。
唯一稍可惜的點就是如果非趁熱吃,外皮就會顯得有一點點的油,但這能理解,粿類如果沒有油香大概就會變成偏黏或嚼得累的大團糯米糰了!
芋粿則是能夠享受純粹芋頭塊與蔥油酥交織的單純滋味,我想搭配個熱湯一定特別適合;草仔粿則顯得過於中規中矩,外層的草香對我來說不太明顯,蘿蔔絲也不是我喜歡的長條且調味也較鹹的類型。但如果比較喜歡清淡滋味的捧油應該會喜歡,而且外皮跟餡料不是那種我買了會嫌棄吃不到多少的,份量都很有誠意!
真的是好久沒吃到這麼合胃口而且吃完差點過飽的粿類了!
好吃交通又方便、買完還可以直奔廟街繼續逛的新莊美食推薦給大家(或是自取貼紙的同好XD)!
順手附記:店家採訪
阿巧
阿巧
一腳踏在腐宅圈出不來的愛想東想西的人類,熱愛同人與二次創作文化,喜歡耕耘文字沉浸書海,也愛吃愛看各種新奇有趣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