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2周四新上架,行動(中)創造運氣關鍵鑰匙《創運思維》(2)

上一集我們討論到行動前,如何成功找到目標、方向的方法,並善用好運加速逹到成功的方法,而這一集我們要討論的是如何在行動之中,創造運氣關鍵鑰匙!?

STEP1: 找到持續行動的力量!(持續)


Q:面對高度競爭,如何調適心態?
A:利用三個取勝心態,找到持續行動的力量

上一集小倉鼠分享了在找尋努力目標前,所應先停下來思考的四件事,這一集我要來分享的是在行動當中,要如何面對高度的競爭呢?
作者提到,心態調整非常重要!今天就來分享自我調適的三個心法,第一個心法是和自己比!將所有的焦點聚焦在自己的成長,自己和上一次的進步的幅度,這樣可以有效地讓心態保持正向,激勵自己持續前進,千萬不要和別人比,也不要計較排名和分數。即便是看排行榜,也要看的是自己的提昇幅度,以及提升的背後,所隱含的意義,去分析自己做了什麼事?那部分做對了?那部分可以再調整?而不是將注意力放在和別人比,因為那無助於自己持續努力下去!

第二個心法,想辦法讓自己保持在領先!


在高度競爭的過程中,人難免會不安、壓力及身心俱疲,要消除不安最好的方法,就是明確地看到自己在領先!透過明確地看到自己的榜單,或是獲得成績,這樣子的明確證據,可以讓自己知道自己是有實質的作為的,這不但可消除不安,還可以讓自己獲得動力,保持下去!

第三個心法,告訴自己盡全力!

作者分享自己在參加大學考試的時候,常常後悔當時沒有多努力一點,他分享到與其事後後悔,當時沒有嘗試,或者是沒有盡全力!不如在每一個當下,告訴自己:該做什麼做什麼,不要因為心情不好,而中斷努力,或是不讀書!用盡人事聽天命的心態,保持自己持之以恆,按表抄課,就可以找到在競爭當中,持續努力的力量,慢慢地等待時間和機運的到來!
**********

podcast節目大綱 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筆記

【本集主題】 :競爭時壓力爆大,怎麼調適心態加速前進?

就這3招!讓你在行動中找到持續,加速滾動自己前進的力量!

第1招: 取勝心態,找到持續行動的力量!(持續)

第2招: 建立飛輪,找到加速前進行動的力量!(加速)

第3招: 扭轉思維,找到卡關扭轉的力量!(逆轉勝)


更豐富精華筆記都在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中,聽完保證物超所值!再忙都可以輕鬆掌握新知,學習力就是你的競爭力!!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社畜逃脫筆記】,和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