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論文跟學歷更重要的事】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伊朗民眾上街抗議-圖片來源:下面新聞內文




這篇為隨筆碎碎念。

相較於論文跟學歷我覺得更值得討論的東西。

主要是看到下面這篇報導有感而發。
【伊朗年輕女性違反頭巾法被捕後喪生 引發抗議】

女性遭受的挑戰跟不平待遇。
老實說,我並不是女性主義者,但偶爾也會關注一下這類議題。
身為男性是種僥倖,擁有較高的權力較好的待遇,雖說也會有些責任。但我覺得女性的生存成本還是比較高。
男性把自身的性慾投射在女性上,然後又要加以箝制女性,讓他們不能暴露肌膚。再以律法去控制她們的自由。
我很難想像如果是我媽媽或我妹妹受到這樣子的不合理規範時,
她們內心會有多煎熬跟折騰。
我常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厭女言論,也看過一些論戰。當然女性主義者也有派別之分,有些溫和、有些激進。
我不會全然買單跟認同,但男性可以思考的一個點,當你在享受的時候,在罵女性的時候。特別是一些求偶焦慮的男性上,罵別人的長相跟身材時,自己是否有做到整潔?自己是否會穿著?自己的言行舉止是否得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