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 | 從工作之餘找樂趣!

2022/05/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沒有一種感覺就是長大後的生活
除了工作就是回家休息
回想當初以為畢業後就會有更自由的人生
殊不知反而被困在工作中
但...也因為還工作不到一年就深刻地感受到
這樣子過生活不是好事情
會讓自己怠惰糜爛神智不清
看看周圍一起上班的人
嗯...天啊毫無幹勁
我是否會被同化?往後人生是否要這樣?

這些疑惑都出現在我的腦袋中
前期的自己被情緒所控制住
生活越過越消極

為了要改善自己對於生活不滿意的狀況
我做了以下這幾件事情

1.工作中我需要得到什麼才能被滿足?

團隊合作---->(x)
自我能力成長---->(x)
金錢---->(o)

從以上這幾點來看
就能知道3項裡面有2項沒達標
促使我回想一下
若現階段的環境給不了我這些
那我還能怎麼做?因此我就繼續往下思考


2.如果不滿足我應如何改善以及實際行動?


團隊合作---->重新與團隊一同建立默契
(1)每月填寫回饋單,了解同仁對於工作環境的需求
(2)當同仁對於工作有不同看法時,互相提出討論
(3)下放權力不要過多干預,以分工方式讓同仁一同完成目標
(4)反覆提醒自己「知人善任,唯才所宜;
推誠取信,用人不疑;虛懷若谷,見賢思齊。」


自我成長---->下班後自我進修
(1)增強寫作能力,於111/05/26上
【創作者的寫作術】& PM的學習力工具箱 朱騏
(2)多面向思考及反思,多寫作多看書籍
(3)增強授課能力,於111/06/01-15上
創意講師教學技巧-實務篇


3.做什麼會讓自己感到快樂?

(1)到其他縣市走走,讓自己的平日思維模式
可以藉由環境來變化一下
(2)嘗試不同事物,讓自己的生活多樣化

尤其是這個第2點,開始利用下班之餘的時間
接觸自己以前原本就很想做的事情
當下我朋友都覺得我超級興奮
那一刻我明白,做讓自己快樂和喜歡的事情
是生活中無形的動力!!!


以上這些都是現階段的自己可以嘗試的
也歡迎大家可以思考或留言
問自己這三個問題
但最終要的最後一步還是【行動】
只有做了才知道這些選擇自己喜不喜歡~

祝福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