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棣:遇到影視大神時訪綱上都有膝蓋印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光輝的十月,因為18Light即將兩週年了!點開電腦中的資料夾,各集訪綱洋洋灑灑也過百了,就來趁著兩週年的這時間分享各集訪綱、還有邀約、思考訪綱中間的小故事,也藉此來讓自己回憶兩年來的幕後點滴。
第一篇也趁機幫宣傳本週六即將播出的 #誰說媽媽像月亮 ,是小棣老師的最新作品,從高秉涵律師的人物傳記改編,講述三位母親分別承受大時代以及家庭所帶來的各種壓力,我相信許多媽媽們應該看了會很有共鳴吧!
回想當初,也是藉由宣傳 #植劇場2 之名(也就是現在的 #茁劇場),利用了點"裙帶關係",詢問同學可欣是否有機會邀請到小棣老師來上節目?可欣說,植劇場2可能還沒那麼快,但可以聊魔法阿媽重新上映。我跟可欣說:
「小棣老師願意來,要聊家裡寵物我都OK!」
隔天可欣就回覆老師OK,然後我就也很識相、加上可欣推銷,馬上去買了魔法阿媽的LINE貼圖!(很勾錐又很實用!看到這裡可以先跳出去買!)然後速速敲定了訪問時間、我也速速地寫好訪綱...
BUT!人生就是有這個BUT!為什麼明明是EP59/60,訪綱上卻寫著EP41呢?重點就在旁邊那個錄音時間:5/18...
2021年5月15日,全台疫情進入三級警戒,我還在思考如何因應時,可欣就主動來訊詢問錄音是否要調整?唉,說真的,再怎麼期待,也是只能延後,只是也沒想到那波疫情如此兇猛,一延就延到了十月,所以這份訪綱可以說是18Light所有集數當中,在電腦裡躺最久、放到有點陳年香味的訪綱了吧?
雖然重點是宣傳魔法阿媽,但在擬定訪綱時,我更希望可以聽到這部跨越二十年、帶給許多人回憶、共鳴的幕後故事。果然當小棣老師聊起魔法阿媽那些幕後製作的辛酸史,我們真的聽得入神,再加上大神講話不敢亂插嘴...直到中途可欣被拉進來錄音,我才敢把玩笑開在可欣身上...(呼~
除了魔法阿媽之外,其他要聊什麼我倒是掙扎了很久。順帶一提,每個單集我通常會抓出三到四個要聊的主題,所以雖然我們常說不照訪綱,但這三、四大塊的主軸其實不太會跑掉。(當然有意外驚喜就還是會丟掉訪綱了!)但其實越是大神級的知名來賓,對我來說訪綱越難寫。因為這些來賓們網路上資料當然很多,可是相對地我們也希望可以聊出一些來賓過去沒有講過的故事;在考量到老師在台灣影視界的地位,於是想聽聽更多關於老師對於台灣影視現況跟未來的想法。後來實際錄音時也聊了當時正夯的魷魚遊戲、台韓影視的落差、幕後編導的養成等等,藉由小棣老師讓節目有了更廣更深的內容。
而可欣的中途加入也是重要的,所以最後才會有跳脫訪綱、聊出老師各種嘗試的新菜色,當時的拿手菜是 #薑汁撞奶 ,不知道小棣老師現在有沒有什麼新的拿手菜?
當然有,10/1播出的「誰說媽媽像月亮」,就是小棣老師又要上菜囉!
13會員
27內容數
電影、電視、劇場、廣告甚至各種行銷活動,每個呈現在觀眾面前的精彩內容,幕後必定有其全心投入的職人及團隊,給幕後一道18light把舞台上的Spotlight打向幕後努力的職人們,為你帶來那些精彩幕後的人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創作充電站 與王小棣老師共讀夜談參加光點華山舉辦的「與王小棣共讀夜談」課程,深受啟發。王小棣老師為我們挑選了四本不同類型的書籍,每週討論、深談,最後還可以發表個人創作故事。上課氛圍輕鬆活潑,老師以獨特觀點切入每本書,分享人生故事和觀念,為課程增添豐富內容。適合任何人參加,但未來開課情況未明,建議關注光點華山的其他課程。
Thumbnail
avatar
Yummy Cheng
2024-02-09
《躺贏人生》小說 第16章 王靈嬌歿但要她不反抗…那又不是她好強性子能做到的。 「別吵,裡面是溫氏的人。妳進去鐵沒命。」一道沙啞低沉的聲線在林燃耳邊響起。 林燃一哆嗦,渾身發軟,老實的讓那高大健韌的男人抱住。 王靈嬌回過神來隨便找間客棧要了上房,「ㄟ…小兄弟,幫我去買套粗麻服吧!錢記帳上,我明天再一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3-11-11
《躺贏人生》小說 第7章 什麼忘羨,是王獻「什麼…什麼忘羨,我說的是王獻,我堂弟王獻。聶懷桑,你好大的膽啊!敢帶著王獻去畫春宮圖,我聽說你還亂下詩評了是吧!」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3-11-08
《躺贏人生》小說 第6章 王靈嬌掉馬甲「喂~妳個妖女,鬼鬼祟祟的在這裡幹嘛! 我警告妳喔!不要看藍湛他們好欺負,就想狗仗人勢。 我清河聶氏可不吃素的。」 哎呀~隨著王靈嬌誇張的驚呼,眾人很快便圍成一個圈離的她遠遠地,會跟隨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3-11-08
《躺贏人生》小說 第3章 不能OOC的王靈嬌可是…可是,這傢伙口水能不能別滴我臉上啊! 老娘要爆了!這傢伙有口臭啊! 話說…這年代不會還沒發明牙膏吧!那含光君…會不會有口臭,啊!不會的,他吃素來的嘛! 咦~那…魏嬰…。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3-11-05
動畫_小蜂與狗貓貓 Bee and puppyCat : 4件你不知道的幕後故事Netflix最新上映美式動畫《小蜂與狗貓貓》(Bee and PuppyCat),療癒的畫風、瘋狂的劇情,製作作品的幕後故事會有甚麼呢?
Thumbnail
avatar
Ally
2022-09-28
漫畫《小丑醫生─最後一次說再見─》不劇透心得雖然有得獎,但覺得漫畫《小丑醫生─最後一次說再見─》少了一點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趴趴熊
2022-09-17
與媽祖徒步15小時後我一度懷疑人生,直到想起「為何而走」進香的路,一年一次;人生的路,天天在走。透過進香,讓我們更懂人生、也更有力量往前。在自己快走不下去時,多和自己對話,問自己到極限了沒、問自己為何而向前。 當意志委靡不振時,相信路上遇到的苦,都是上天精心的安排。把自己交出去,相信祂、相信自己。當下唯一要做的,就是再撐一下下。
Thumbnail
avatar
郭軒志
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