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記] 原來人生需要的東西很少II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庫: Clean 清空

起源

前情提要一下:
最近要告別住了一年的家,並決定要開始過稍微不太一樣的生活,這幾天如火如荼的要趕快把家裡的東西都清乾淨和淨空,讓這個房子可以好好地給下一任房客接手。
真的有點想不明白,其實一年並不是很長的時間,平常也不覺得自己算是愛積物的人,甚至跟不少人相比,已經算是簡約生活,怎麼東西還是這麼的多,原本以為是一個大行李箱就能解決的事,結果還是花了好多的時間在整理,也搬了好幾趟,不過也多虧了這次的搬家決定,有這個機會好好的看清楚自己擁有了多少的東西。
這次因為要搬回老家,老家的空間的並不大,我只能挑必要的東西帶回去,所以必須好好清理一下,那些是該捨去的,哪些是一定要留下的。

圖庫: Shoes

鞋子

鞋子這件事又是讓我驚訝不了解自己的地方,我並不是愛穿新鞋的人,也很少再買鞋,基本上都是以我有需求才去購買鞋,但可能因為鞋子的體積很難壓縮,即使僅有五六雙鞋,佔掉行李箱的體積也是很驚人,這是決定留下平常最常穿的鞋就好,之前的跟鞋,都想說重要的場合可能會穿到,結果就是只穿一兩次也就冷凍在鞋櫃裡了,雖然沒有穿過幾次但假設為了不知道哪天的機會繼續收著只是浪費鞋櫃的空間,只好捨棄。還有的鞋子是走過商場,發現正在特賣的球鞋,覺得平常走路散步也會穿到,也能拿來搭配,結果也是穿沒幾次也放在鞋櫃中。
為什麼上篇先整理衣服再整理鞋子,因為發現自己留下的衣服中,都是平常常穿剪裁合宜但不會過於正式,柔軟的亞麻類襯衫,既然自己都留下了這種類型的衣物,最適合搭配就是不需要過於機能的走路鞋,休閒鞋即可。就算跟鞋留著,也因為衣服跟鞋搭不起來,最後還是不會穿,徒增煩惱。

小結一下,最後鞋子的淘汰

  1. 髒舊,底部已磨平,這種鞋子毫無懸念,直接丟棄。
  2. 一年穿不到一次的跟鞋、淑女鞋,靴子,雖然還很新,但下一次穿的機會不知道在何時?還是決定捨棄。
  3. 機能類的鞋,如球鞋跑步鞋,雖然偶爾會拿出來穿,又是一個覺得買好裝備就會運動的假象,有的鞋幾乎幾年都穿不到一次,也不需要這麼多雙,最後決定還是捨棄。

結論

鞋子數量只要一多,就非常的佔空間,所以基於一卡皮箱就要全部收齊行囊,鞋子是務必要好好淘汰的機制,最後其實是把最常穿的一雙鞋留下,剩下的最多只能再帶一雙,來進行篩選,不然很容易覺得都有需要又強行留下,最後什麼都沒刪掉。這次的鞋子淘汰課題,是"放下",在挑選僅能留下一雙鞋子的時候,就像生命中很多機會的過客,他們很好,可是不適合我,或是我們只能在某些的時刻相談甚歡,如某一專案的夥伴,專案任務完成了,我們的情誼也告一段落。最後選擇放在身邊的那雙鞋,是我認為最舒適最適合當下的我,而且也能配合我的木前的習慣和穿著,陪我走完目前當下的這段路。
8會員
24內容數
介紹RU的心路歷程,從分享茹素到離開職場,踏入不一樣的人生. 吃對於現代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吃什麼東西從出生開始,就被身邊的人傳達食的理念,不管是為了健康、信仰、環保. I'm what I eat. I'm what I do. I'm what I believ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