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歲女人與9歲女孩 跨時空的約會】 讓教養路上的挫折,化為自我療癒的養份!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姿,她是位想搞定自己的母親。
她在教養路上挫折感很重,因而追蹤李儀婷老師的文章
一次見到儀婷老師推薦我的書,她變成為「喚醒存在的力量」的讀者
.
看了書中的故事主角們,鼓起勇氣。預約我的線上[占心諮詢]
在陪伴抽卡梳理的過程,她對於禪卡產生好奇!
她想透過禪卡鍛鍊覺察能力,因而展開一連串的學習
▌領悟與禮物
我問姿:「2022年1月開始展開的學習,在每一門課程中,妳收到什麼禮物?」
她笑著分享著.....
禪卡初階,我透過牌卡練習「覺察情緒」
占心中階,我占心梳理脈絡「照顧情緒」
療心高階,我陪伴過去受傷的自己「自我療癒」
更能自己拿起火柴,點亮自己的燭光
照亮了自己過去的「生命暗室」
「更新能量」賦予生命新的意義。
...........................
這次高階療心課~
姿,突然想探索一個議題「夫家家庭相處上的距離與困難」
她想減少自己內在情緒海浪沖刷的次數
她在抽禪卡中,探索到一個重要的情緒連結-關於9歲的小姿姿的冰山。
▌9歲。被遺棄感。
那一晚
父親因喝酒,情緒炸裂
母親因委屈,離家出走
父母的吵架,對年幼的孩子來說,是一場戰爭。
9歲的孩子,充滿恐懼、焦慮。無力..
即使母親因為愛,離家出走一段時間,最後仍回家中,繼續以她當年最大的資源
回來照顧著家中四個孩子
但心中,姿總有個陰影,9歲的她常告訴自己:
「我得乖一點,讓媽留下來..」
「我得乖一點,讓爸爸情緒好一些」
「我得乖一點,讓家裡減少衝突發生..」
於是心中陰影轉換成兩種信念
「我必須乖一點,才能避免衝突..」
「我若不想受傷,就不要靠近他人,沒有期待,就不會受傷
▌關於防護罩
於是那些未被照顧和梳理的情緒,原來是她為了保護自己不再受傷的防護罩,
然而這卻也是她無法敞開心胸,與家人/他人更靠近的阻礙
療心課中,正是芙愛老師們陪著學員找到「外顯行為」「真正糾結的影響核心」後.有能力,進入自我療癒的旅程
▌穿越時空帶來愛
透過禪卡,[梳理冰山]
透過療心,[重啟陪伴]
49歲的姿,回去陪伴9 歲小姿
那一段陪伴的療癒冥想與對話
帶來了陽光,灑入9歲的幽谷
一起接納,陪伴,轉化,欣賞
說也神奇,當9歲的孩子被這樣無條件的愛 好好陪伴與擁抱後...
49歲的她,重新看待現在的親子關係,伴侶關係,夫家關係
居然有一種撥雲見日,豁然開朗的輕鬆感
她看見9歲自己的勇敢
她看見40年來她的改變
她看見49歲的自己,已經堆疊擁有哪些資源 ?
她看見了她有能力,拿起火柴點燃燭光,照亮自己未來人生!
她鬆綁過去的「感受」「觀點」
從「害怕被遺棄感」,走出來
回到愛中,去流動愛。
她再也不怕[情緒海浪]來襲,因為她知道如何安全的情緒流動
她知道如何照顧自己,她更知道如何陪伴9歲的女兒,如何和夫家更自在的相處
49歲的姿
不但照顧了9歲兒時的自己
更將能量轉換,成為一位有覺知的母親
以愛教養,如今9歲的女兒
2022年是姿的關鍵年 創造了49歲的全新能量 尋回愛~真美~
感謝姿,願意和我們分享
屬於她生命中珍貴的故事
願她的自我療癒
不只是一個故事
更能是轉動妳生命的鑰匙
也啟發妳,尋找自己的key
開啟屬於你的幸福之門
姿,子玲老師很感恩和妳的因緣
從我的書[喚醒存在的力量]
進入我的課[芙愛占心 覺知禪卡]
妳給自己9個月時間
一起成長 一起蛻變
妳的生命 將影響更多女人的生命.
妳的蛻變 是最珍貴的貢獻 謝謝你 子玲老師愛你喔~
~~~~~~~~~~~~~~~

如果你對於子玲老師的教學方式很好奇,也歡迎點入觀看影片

這是子玲老師創立的公益陪伴社團,歡迎你一起加入
芙愛陪伴 點亮心中的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子玲老師以禪卡占心,陪伴6000人以上,梳理內心打結的心線. 將人們容易遇見生活中的困境, 分為三個系列專題 - 1. 家庭關係的大小麻煩(伴侶/親子/夫妻) 2. 自我實現的打怪故事(夢想/職涯) 3. 身心靈療癒小書店 (好書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